十万网友微博"狂骂"袁姗姗 一条捐五毛转化正能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十万网友微博"狂骂"袁姗姗 一条捐五毛转化正能量

周裕昶 霍垠利

2013年03月07日08:0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湖南卫视新《笑傲江湖》大结局遭到观众们的强力吐槽,狗血的剧情和毁三观的结局,让饰演任盈盈的袁姗姗遭遇无数飞刀。鉴于骂声太盛,日前,袁姗姗发表长微博淡定谈这个角色,并主动“求骂”,表示网友每留言一条,她便会往爱心基金捐助5角钱。目前为止,有10多万网友涌去留言。昨天,袁姗姗说到做到,向一位患有腿疾的孤儿捐款5万多元,并在网上晒出了捐款收据。

袁姗姗遭遇漫天口水

被要求歇菜整容

出道3年,袁姗姗出演过不少电视剧,但知名度似乎一直不高。最近,新《笑傲江湖》热播,有对这部剧看不惯的,有另一女主角陈乔恩的粉丝,各种人等指责扮演任盈盈的袁姗姗“不够漂亮”、“赶紧去整容”吧。还有人编了段子嘲讽袁姗姗:“《宫2》你是女主角,出彩的却是舒畅;《美人无泪》你是女主角,红的却是张檬;《笑傲江湖》你是女主角,深入人心的却是乔恩……你就放过小龙女吧!估计你演了,火的是那只大肥雕……”

另外,有网友翻出袁姗姗的演艺之路,发现她一直都得到了于正的保驾护航,“袁姗姗离不开于正”的说法、还有对两人关系的猜测也充斥网络。对此,于正在微博力挺袁姗姗演技,并表示,如果《神雕侠侣》里有袁姗姗的话,她一定就是“小龙女”。

发长微博妙答争议

网友赞她太聪明了

面对漫天口水,袁姗姗近日在微博淡定回应,称“有怨气的都集中在这条微博下面敞开心扉吧”。她宣布“每条留言捐出0.5元,用于一名孤儿的手术费,如果不足我来补充。”

在这条长微博中,袁姗姗表示:“自《笑傲江湖》播出以来如盔甲缠身。大家对一个角色的爱与恨,十分理解。”对于争议,她说:“有劝转行的,有劝整容的,感觉自己因扮演任盈盈而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戏,肯定还会继续拍,因为热爱;容,真没打算整,因为还不赖。大家的声音,有的没的我都接住了。该努力努力,该继续继续。”

微博发出后迅速吸引网友围观并大量留言,该微博还得到众多演艺明星的支持鼓励,何炅、杜淳、何晟铭、霍建华、Angelababy、陈浩民等圈内好友纷纷转发表示支持。至《笑傲江湖》播出结束,长微博留言数达到101387条,袁姗姗也按照每条五毛钱的约定,捐出50693.5元。

对袁姗姗的“求骂”举动,网友不禁感慨“太聪明了”,“袁姗姗真的做到了把负面评论转换成正能量!”

袁姗姗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

我的争议声一向很多

希望把骂声化为正能量

新版《笑傲江湖》任盈盈扮演者袁姗姗发长微博回应网友的吐槽,同时,她还发起了一个“网友留言一条捐款五毛”的公益活动。前日,全程关注并参与此活动的“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微博晒出了一张公益性捐赠统一收据,证实袁姗姗为该基金的捐款已经到账。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袁姗姗,她讲述了捐款背后的故事。

受捐助两岁孤儿做腿部手术

昨日,袁姗姗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她是让她妈妈将这5万多元汇到“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再通过该机构将钱转交到她想捐助的“爱心蓝天孤儿康复之家”———一个非盈利性的家庭式孤儿救助机构。袁姗姗说,找到正规机构转交捐款,也是为了避免麻烦。“公益这个事情,如果不做得清清白白,就很恶心。我的争议声一向很多,我也怕麻烦。”

袁姗姗说,她是前年经朋友介绍参与“爱心蓝天”的活动,一直与该机构有联系,里面的很多孤儿她都认识。袁姗姗的宣传助理李洋称,袁姗姗签约于正工作室之前就热心公益活动,曾去敬老院、流浪动物救助站等地方做义工。袁姗姗透露,这次捐出的这笔钱是用于帮助一个两岁男孩做腿部手术。“他的双腿有问题,之前已经有好心人捐款1万多让他做了一条腿的手术,下周就能用新的捐款去做另一条腿的手术,手术完成后,小孩应该可以完全康复。如果这笔钱有剩余,会作为下一名儿童的医疗费。”

发微博前身边人不知情

说起通过观众微博留言来捐款,袁姗姗说,本想发一条单纯回应争议、解读角色和演员的微博,恰好发微博之前听朋友说起“爱心蓝天孤儿康复之家”的一个孩子做手术缺钱,就决定把这两件事情凑到一起。有网友质疑这是袁姗姗团队策划和炒作,袁姗姗则表示,在她发微博之前,她的助理和她所在的公司都完全不知道此事。

袁姗姗告诉记者,自己最开始听到骂声的时候也委屈,后来就慢慢接受、消化了,这次由《笑傲江湖》观众的指责让她想办法“把负能量转化为正能量”,于是便想到了“留言捐款”。袁姗姗说:“有人说我在炒作,说捐款为什么要这样高调,但我觉得捐款这样的善举就是要唤醒公众的善心,我作为演员,应该去带动大家参与公益活动。”此外,袁姗姗还表示,她的粉丝中很多是初中生,“那些孩子在我的微博中看到骂我很难听的语言,会怎么看待这个世界,想到这些我很心酸,所以也想通过这件事情净化网络环境。”

结果比预想好很多

昨日,当记者问及捐款事件之后网友对她的评价如何时,袁姗姗的语气明显多了一些兴奋,她说:“微博评论好了很多,有些粉丝给我发私信,说他们也开始热心公益了。”袁姗姗还告诉记者,她在发微博之前,也曾想过这是一个冒险的行为,不知道网友会出现什么样的评价,“现在看来是比预想的结果好了很多。”

如雨西西:不赞成不欣赏不认同都没关系,人家做的事有现实的意义和价值,就值得鼓励和支持。而那些成天挑刺、诋毁她人的家伙在做的才是无耻无意义的行径。起码,如果没有姗姗这次的行为,我不会知道有“爱心蓝天”这个活动,也不会知道微博上有“关注就是力量”这样的一个爱心机构。

钟耀辉:量力而行就好了。其实这个创意挺好,帮助他人的一种方式。但是人心各异,相信不少人会骂你这是炒作,引起关注。

卿凉薄荷芳:我总觉得还是炒作,不过就算是炒作也是做了慈善,只不过希望以后明星再做善举别这么大动干戈,你低调地捐了,一样会被赞扬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