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亿万富翁与《福布斯》断交 称该杂志低估其财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沙特亿万富翁与《福布斯》断交 称该杂志低估其财富

2013年03月08日09: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王国控股公司批评《福布斯》对中东投资者存在偏见。《福布斯》则称阿尔瓦利德夸大了他拥有的财富。”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3月6日报道,沙特亿万富翁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宣布,与美国《福布斯》杂志断绝联系,因为该杂志评估其财产仅为200亿美元,比他自己计算的财富少了96亿美元。

  阿尔瓦利德现年58岁,是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侄子,拥有苹果公司、花旗银行、新闻集团、Facebook以及Twitter大量股份,同时拥有豪华酒店连锁店。然而,在《福布斯》2013年度亿万富翁榜上,阿尔瓦利德仅位居第26位,为阿拉伯世界最富有的人。在榜单出来后,阿尔瓦利德办公室及其王国控股公司宣称,他们“已经结束与福布斯的长期联系”。

  王国控股公司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将不再与《福布斯》评估团队合作,并批评《福布斯》对中东投资者存在偏见。但该集团将继续与彭博社的亿万富翁榜评估团队合作,后者将阿尔瓦利德排名世界第16位,评估其资产为280亿美元。

  【《福布斯》拒不低头】面对阿尔瓦利德方面的声明,《福布斯》称,他们是根据王国控股公司投资的潜在价值评估阿尔瓦利德的财富,而非其持有的股票价格。因为过去几年,股价波动剧烈。《福布斯》还称阿尔瓦利德夸大了他拥有的财富。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