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舞"逆袭秒杀鸟叔骑马舞 30秒视频点击已上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屌丝舞"逆袭秒杀鸟叔骑马舞 30秒视频点击已上亿

2013年03月08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埃及示威者在跳舞。

  美国议员在空闲时间跳舞。

  挪威士兵在雪地里跳舞。

  30秒的视频 成就了“哈莱姆摇摆舞” 点击量已上亿

  去年,“鸟叔”的“江南Style”风靡全球。而在今年,一轮新的舞蹈狂潮横扫各国军队、办公室、大学校园,甚至博物馆、电视台等等都未能幸免,这就是“哈莱姆摇摆舞”,又称“屌丝舞”。“哈莱姆摇摆舞”因其雷人的舞姿和节拍,被称为2013年网络第一神舞,瞬间秒杀鸟叔的“骑马舞”。

  跳起来几乎没门槛

  据英媒报道,今年年初,在一个雨天,5名澳大利亚少年困在房间内无法到外面玩轮滑,无聊之际录下一段30秒的“哈莱姆摇摆舞”视频。该视频2月2日被上传至视频网站,目前点击观看人数已经超过数亿。

  这个30秒钟的视频十分简单,其背景音乐是纽约DJ巴尔的电子乐《哈莱姆摇摆舞》。视频的前15秒钟里,一名澳大利亚学生随着音乐晃动身体,而房间里的其他4人都对之视而不见。当低音响起的时候,5名学生都开始疯狂起来,不停地晃动身体。

  据介绍,“哈莱姆摇摆舞”跳起来几乎没有门槛,甚至连最基本姿势都没有,地点、人数和着装更无要求,只需在音乐开始时由戴头盔或面罩的人领舞,节奏变换时,所有人一起随节拍摆手、扭腰、摇头。桌面上、沙发上都是理想的“舞池”,跟不上节拍也无所谓,只要做到“忘乎所以”,舞蹈就能很有动感。

  版本已超过10万个

  如今,这个视频现在已经有了超过10万个模仿版本,各种创意层出不穷。办公室职员、大学学生、消防队员等都加入到模仿行列中,拍摄并上传了自己的视频。一些人甚至选择站在雪地里,穿着很少的衣服跳“哈莱姆摇摆舞”。

  近日又有网友带上奥巴马、罗姆尼以及其他政客的面具跳起“哈莱姆摇摆舞”,场面十分搞笑。随着“哈莱姆摇摆舞”继续风靡世界,这股强力旋风也刮到了骚乱不断的埃及首都开罗。有抗议者表示,跳“哈莱姆摇摆舞”也是示威的一种方式。

  摇摆舞30年前就有

  “哈莱姆摇摆舞”实际上在20世纪80年代就存在,但直到现在才在全球流行。它起源于纽约黑人聚集的哈雷姆区,舞蹈常用于音乐录影带中。创作这种舞蹈的是博伊斯,在酗酒多年之后,于2006年去世,时年43岁。博伊斯曾在纽约举行的篮球赛的中场休息时段表演“哈莱姆摇摆舞”。后来,博伊斯的这种舞蹈在纽约哈莱姆区小范围流行,当地青年开始学习这种舞蹈,并将之命名为“哈莱姆摇摆舞”。(阿南)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