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森路透记者五年采访云南团 每次追问同一个问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关心怒江的朋友又来了!

汤森路透记者五年采访云南团 每次追问同一个问题

2013年03月08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白宾在采访李四明代表。

  灰毛衣,络腮胡,高个头。3月7日上午,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现场,汤森路透记者白宾在获得提问机会后,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发问:怒江水电开发是否重启?

  白宾抛出的这一问题在记者的预料中。记者连续4年采访云南代表团,对白宾已十分“眼熟”,每年他都紧盯怒江水电开发。而据查询,白宾向云南省领导提出关于怒江水电开发的问题,至少可以追溯到2008年全国两会。

  在今年的媒体开放日现场,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州长李四明代表首先回应说,怒江云南境内段长600余公里,开发条件比较好,是国家规划的水电基地之一。怒江开发服从国家的能源战略,按照国家的规划安排部署,正在开展水电开发的前期工作。但目前,国家没有启动怒江水电开发。

  见白宾有些意犹未尽,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代表又作了补充。他说,怒江的水能资源非常丰富,但怒江水电开发现在还没有启动,目前仍在做前期工作。在国家批准之前,在移民工作和生态环保工作做好之前,怒江不会进行水电开发。

  秦光荣对白宾也并不陌生,真诚邀请白宾能去怒江看一看。

  在两位代表回答的过程中,白宾左手举着录音设备,身体略微前倾,认真地听着。代表回答完毕,主持人问:“你满意吗?”白宾高声答:“满意。”

  媒体开放日活动结束后,白宾赶紧上前“逮住”正准备离开的李四明继续追问,移民搬迁的规模、前期工作的相关细节等,都是自己想知道的。李四明耐心地告诉他,如何做好生态保护和移民安置,如何使老百姓的收入得到提高,目前都正在进行前期调研。

  “白宾是云南的老熟人了,他连续多年关注怒江水电开发问题。” 云南省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在会后闲聊中,白宾告诉记者,他来中国已经12年了。

  明年的全国两会,白宾关心的怒江开发,会有哪些新的进展?

  (本报记者  胡洪江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