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回应"托儿"质疑:有人在黑我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我是歌手》回应"托儿"质疑:有人在黑我们!

耿愿

2013年03月11日07:15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沙宝亮在《我是歌手》中倾情演唱

《我是歌手》开播后红透半边天,但始终有个死穴难解,那就是“托儿”疑云。表情帝、陶醉哥、哭泣姐一个个被观众从荧屏上扒拉出来,近日一则关于真人秀节目“职业观众”的消息又让这一话题持续发酵,更有微博爆出《丑女无敌》里饰演林无敌老爸的演员到节目现场当观众的截图。尽管湖南卫视从上到下再三强调没有“托儿”,可这朵乌云总是笼罩在节目上空,难逃再三质疑。

被曝“职业观众”当托儿

近日,一则揭秘真人秀节目存在“职业观众”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称这些“托儿”是电视节目录制中的常用手段,甚至还有50元到800元不等的日薪。而开播以来便因“陶醉哥”、“哭泣姐”等表情夸张的观众而引发争议的《我是歌手》更是“躺着中枪”,被暗指雇用了职业观众。这一消息也让再三强调没有作假的《我是歌手》节目组气得够呛,一工作人员忿忿不平道,如果有心就可以看出,这篇所谓“职业观众”的文章都是在同一天出现在不同的报纸上,署名不同但内容大致一致,显然是有人想要“黑”节目而组织的“通稿”。

对此,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出面否认,称这是有节目借《我是歌手》炒作,“我只能说真正能让观众感动和哭的节目是极其稀有的,但《我是歌手》一定是。”他还欢迎持怀疑态度的记者朋友到现场打假,并自信大家一定会毫无收获。

“无敌爸”惊现观众席

节目组:

“职业演员”可以有

“托儿”话题尚在持续发酵中,上周五晚《我是歌手》第八期节目中,又有眼尖的观众发现,在辛晓琪登场的第七期节目中,观众席上出现一张熟悉的面孔,那就是《丑女无敌》中饰演林无敌老爸的演员王鸣。众所周知,《丑女无敌》是湖南卫视投资的电视剧。于是“托儿”话题被再度提起,网络知名爆料人“舞美师”将剧照和截图拼在一起,一语双关道:“《我是歌手》台下观众里到底有没有演员?大家自己看吧。以后别再纠结这个问题了,我们是来听歌的,又不是来看表演的,你说呢。”

记者辗转找到王鸣的电话,但对此事对方已不愿再做回应。据此前采访到王鸣的记者表示,这番来自网络的质疑已让这位老演员相当困扰,王鸣称自己从头到尾走的都是正规渠道,通过金鹰网报的名,经电话确认后,很幸运地被抽中了而已。结果演了这么多年戏,还不如这次当观众受人关注。

再三被质疑,节目组也相当无奈。总导演洪涛表示,至少所有工作人员都不知道他的职业是不是演员,即使是,他也负责任地说绝不是节目组请的,并称当天的录制中演员孙坚也在现场。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只要符合正常程序,《我是歌手》欢迎社会各界、各种身份的人士来参与观众评审,“明星也可以当观众”。

想当观众不容易

“舞美师”:

台下有托比台上有托有操守

花钱请观众?照如今的情况看,是自己掏钱也不一定当得了观众了。随着《我是歌手》越来越火,不仅观众席位一票难求,记者的“探班”请求也是屡屡被婉拒,原因就是人数爆了,并建议记者登录金鹰网报名,体验一番全过程。据了解,从开播到现在,“听审团”的报名人次已高达15万,年前报名人数平均7000左右,但年一过完,报名人数瞬间提升至5万多,入选比例高达100比1,而且节目组明确要求,参与者路费、食宿费自理。

当然,“影帝”“影后”级观众出现也不是无缘无故的。在金鹰网的报名页面中,就有一个问题是“你是否曾为一首歌流泪?”通过对这些问题的回答,每期将初选出1000至1500人进入下一阶段,随后节目组会派人一个个联系报名者,从第二轮胜出者中选出800名表现力、积极性和热情度比较高的人选,再由一个20人组成的工作团队,每天不间断工作15个小时以上,确定最后的人选。而到了现场,导演还会现场培训,比如摄影机对准你,不要扭捏躲闪,并鼓励大家自然地表达情绪,想唱、想跳、想喊都可以。

“舞美师”也参加过第三期的录制。凭借多年出席各种节目录制现场的经验,他告诉记者,“任何一档节目都会有托儿”。不过《我是歌手》现场乐队、音效确实出彩,比看电视震撼N倍,感染流泪很正常。但他质疑的是剪辑观众流泪画面有点不正常,被林志炫唱哭的观众却剪到了周晓鸥和辛晓琪的现场。和不少观众一样,他也反感流泪的画面过多,这会让他情绪老跳闸,“十几轮问答选出了500位感性观众”。总之,“节目不好有托也托不起来,台下有托总比台上有托有操守多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