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调离央视"钱景"大好 广院美女多咏哥要HOLD住--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咏调离央视"钱景"大好 广院美女多咏哥要HOLD住

2013年03月11日09:0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李咏人事关系已调离央视专家:“钱景”一片大好

  李咏 (资料图)

  前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就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咏离开央视任教的消息接受采访。据了解,李咏将正式调离央视,人事关系转入中国传媒大学。

  确认从数

  李咏将在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从事教学工作

  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李咏回校已成定局,传媒大学人事部门和央视人事部门正在接洽,抓紧办理相关手续。李咏不日将正式调任母校任教。记者了解到,李咏将在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主要负责培养综艺节目主持专业方向的人才。至于李咏回校任教后具体工作安排,还有待进一步落实。

  当记者问及学校引进李咏和李咏本人对此事的考虑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播音主持艺术专业是传媒大学的王牌专业之一,而现在电视行业缺乏高素质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为进一步提高播音主持艺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需要引进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优秀专业人才充实教师队伍,李咏是合适的教师人选。“李咏对母校怀有深厚的感情,对传媒及播音主持艺术教育也很热爱,有回归母校执教的意愿。所以说,李咏到学校任教,是学校和他本人双方共同的愿望。学校非常欢迎李咏回归学校。”

  媒体推测

  夫妻上下级关系李咏离开为避嫌

  连续两届担当央视春晚总导演的哈文,近几年名气已然盖过了出名较早的丈夫李咏。尤其是今年央视春晚彩排期间,哈文被提拔成央视三套节目部主任,在单位的级别一下子高过了李咏。夫妻上下级的关系未免有些尴尬并引人猜疑。肯定有不少人在背地里说李咏是“大树底下好乘凉”,沾了不少老婆的光。也许正是为了避嫌,为了让哈文在央视的工作更顺利,李咏才选择离开央视。

  也有媒体认为,李咏从主持《非常6+1》出名,如今节目已经改版了很多,失去了原来的面貌,观众群也被央视另一档综艺节目《星光大道》抢走了不少,就连李咏原来的品牌节目《向幸福出发》,主持人也换成了李佳明。年纪的增长并没有增加李咏主持功力,反而感觉一成不变的样子,大概正是这种事业上的瓶颈促使李咏决心另谋出路。

  其实,早在2007年李咏就表示过想离开央视,当时他说觉得央视的环境不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但之后不知道什么原因不了了之了。

  网友打趣

  学校美女很多,咏哥要HOLD住啊

  李咏是北京广播学院(传媒大学前身)88级播音系毕业生,现在李咏将离开央视回母校任教,对此网友打趣说:“咏哥任教,那教室不得挤爆啦!”“学校美女很多,咏哥要HOLD住啊!”

  昨日有记者从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学院书记处获悉,李咏将回学校任教的消息确实有所耳闻,但尚未接到正式通知,至于何时任教,教授什么课程并不清楚。不过作为家里人,哈文在微博上转发了这则消息并和网友打起了马虎眼,哈文做思考状进行两连问:“去做灵魂工程师?”“行吗?”而网友也打趣说:“咏哥任教,那教室不得挤爆啦!”“学校美女很多,咏哥要HOLD住啊!”

  专家肯定

  李咏走得聪明“钱景”一片大好

  “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来说,李咏职场转型这件事,不仅不稀奇,反而很明智。”麦瑞可职业顾问工作室首席职业顾问付春芳前日分析说,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工作单位工作,发展到某个阶段,一方“出走”的情况几乎是注定的,“从管理的角度来说,上下级存在亲戚关系,会相互牵制两人的发展。”也不排除此次调整工作是央视方面的建议。从家庭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个理智的决定,“妻子升职意味着工作量的增大,而大学教师工作相对清闲,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照顾女儿和家庭。”

  此前也不乏主持人任教的例子。2012年8月,前央视名嘴王志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张绍刚毕业后成为北广学院电视学院教师,同时从事电视工作。在北京卫视主持节目的王刚,目前人事关系也在播音系。

  李咏离开央视之后,个人发展也将开启新局面。有消息称,光线传媒已经向李咏抛出橄榄枝,有意让其主持光线传媒与安徽卫视合作的综艺节目《我为歌狂》,除此之外,李咏还可以与多家电视台以自由身份合作更多的综艺节目。看来李咏摆脱了央视的条条框框,不仅可以在综艺主持岗位上大展拳脚,而且凭借个人的知名度,势必会“荷包”满盈,“钱景”一片大好。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