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票房破12亿 成华语电影首部五连冠电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西游》票房破12亿 成华语电影首部五连冠电影

2013年03月12日08: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于2013年2月10日上映的电影《西游降魔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打破华语影坛23项纪录,并在上映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就收获12亿的惊人票房,相比去年的票房神话《人在囧途之泰囧》从12月12日到1月13日破12亿的纪录,《西游》把破纪录的时间整整缩短了三天。12亿的超高票房不仅创造了单月票房纪录,也成就了华语电影史上第一部票房五周连冠电影。

  据悉,导演周星驰对于《西游》最终的票房成绩信心满满,他的目标不仅仅是超越徐峥导演的《泰囧》,更是要将盘踞在内地票房第一名位置的《阿凡达》拉下马并取而代之。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原本定于3月10日下档的《西游》也将延期至4月7日,留下足够的时间冲击内地票房榜冠军宝座。

  对于目前的电影票房市场,不少业内人士分析称,如今走进影院观看电影的观众越来越理性,做些宣传就将观众骗进电影院的时代已经渐渐终结。如今在电影上映后,观众们并不急着马上走进电影院,往往是在看过周围的评价后,才会决定这部电影值不值得进影院,而这也是《泰囧》和《西游》后劲十足的理由了。

  相比于《泰囧》在上映之时长达一个多月没有对手的绝佳档期,《西游》在上映之后接连与《云图》、《侠探杰克》、《霍比特人》展开票房争夺战,后期又要与《虎胆龙威5》、《恶灵古堡5》、《奥兹国历险记》、《北京遇上西雅图》等新片胶着,《西游》的档期氛围已经不算有利。按照目前的趋势,拥有接近16%排片的《西游》若是仍然能以500万每天的速度捞金,那么《西游》票房超越《泰囧》已成定局。 钟 和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