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娱乐圈打假 假明星冒名代言困扰真明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3·15娱乐圈打假 假明星冒名代言困扰真明星

2013年03月12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腾格尔

  谢霆锋

  索朗扎西

  周杰伦

  韩红

  杨钰莹

  真假明星对照图

  3·15,全称“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除了一些商品外,一些假冒“明星”也席卷进娱乐圈,山寨“杨钰莹”、“谢霆锋”、“韩红”、“腾格尔”、“索朗扎西”等,不但抄袭模仿,更冒名参加公开活动和代言,给正牌明星带来极大的困扰和伤害。

  山寨一:杨钰莹

  2013年1月19日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照片,称在某新人婚礼上见到歌手杨钰莹登台献唱,该网友写道:“第一次见到杨钰莹是在别人的婚礼上,蛮寒心的,从大舞台就沦落至此。”然而众网友仔细看图发现只不过是一位模仿者,随即引来大批粉丝的愤怒指责。

  山寨二:韩红

  另一位国内重量级歌手韩红曾被人多次以其名义参加演出,更有甚者打着韩红名义谎称赠送韩红演唱会门票,推销伪劣商品诈骗公民钱财,逼于无奈韩红委托所在演出公司发表公告函提示歌迷谨防受骗。而在2012年6月28日,一向以一副墨镜示人的韩红发微博表示自己将舍弃墨镜,只因不少无良演出商用模仿演员冒充自己欺骗观众。

  山寨三:腾格尔

  2012年,“腾格尔”出现在了江苏盐城某婚礼现场,婚礼视频在网上曝光后,却被腾格尔身边的工作人员发现,原来这个“腾格尔”是个冒牌货。腾格尔的助理冯泽在微博中怒斥假冒者:“假冒的腾格尔,不知道你的真名叫什么,哥们你可以模仿他,但别说你自己就是他,你唱得太次了,你侮辱了这个名字”。2012年8月24日贵州某演唱会上,腾格尔再次被某山寨歌手冒名,对此腾格尔在微博中发表声明称自己从未签署本次演出。

  山寨四:谢霆锋

  不但是内地的歌手,港台歌手也不能幸免。2011年11月,一条“谢霆锋近日在贺州参加某公司开业仪式”的消息在微博上传播开来并被网友疯狂转发,但细心的网友发现此人并非谢霆锋本人,网友们的失望和愤怒交织在一起纷纷怒斥被忽悠了,而这条消息恰好被谢霆锋的经纪人霍汶希看到了,霍汶希随即用微博发出声明,她表示公司绝对不容许有人模仿本公司艺人,而引致对本公司艺人形象有所影响及任何损失的,公司会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山寨五:周杰伦

  另一位乐坛天王周杰伦也难逃山寨,某技校就曾找来酷似周杰伦的模仿者拍摄广告,“周杰伦”竟然成了某技校的代言人的消息让不少歌迷啼笑皆非,不仅如此某数码电子产品也在包装上印上山寨者的头像,消费者乍看之下真以为是周杰伦所代言。周杰伦的经纪公司得知消息后表示,如果发现侵权行为,他们将起诉至法院。

  山寨六:索朗扎西

  这里不得不说索朗扎西,一个凭借《姑娘我爱你》而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民族歌手,初尝成名滋味便遇到一个原名黄索南的冒名盗唱者,不但将自己的姓名改成相似的索南扎西,几年来更多次打着索朗扎西的名号出席各种活动,在参加演出中,更公然放原唱原音用对口型的方式演唱其代表作《姑娘我爱你》。

  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