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北京遇上西雅图"变落魄 调侃汤唯拒谈绯闻--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吴秀波"北京遇上西雅图"变落魄 调侃汤唯拒谈绯闻

2013年03月13日07:3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于3月21日公映的爱情轻喜剧《北京遇上西雅图》日前到广州做宣传,女导演兼编剧薛晓路带着男主角吴秀波亮相。吴秀波扮演的Frank成功地迷倒了一大片女观众,“胡子大叔”新形象备受赞赏。他得意地表示,自己年轻时做过歌手,“有时候被邀请到广州的歌厅表演,会顺道去香港买衣服”,因此懂点审美。“Frank的造型其实就是我生活中最休闲和邋遢的样子,再加点我爸的造型。”导演赞美他:“落魄和不修边幅中透出来的帅,简直无可阻挡。”吴秀波假装害羞地自谦:“说得我都无地自容了。”

梦想?那是自己给自己下套

片中,Frank在40岁的时候终于重新当回了医生。吴秀波说,他自己也曾经有过很多梦想,“小时候想过当军官、医生、科学家、歌手……但到了现在,我却只想成为一个没有梦想但活在当下的人———真的,我没有骗你。所谓梦想就是自己给自己脖子下的套,我更希望自己能活得轻松一点。”

吴秀波说,Frank这个角色带给他很大的启发:“一个男人在失去生命中所有最宝贵的东西的时候,依然能保持平静和暖的态度,我想这是很多人想要达到的境界。”他甚至反思,中国人的教育方式教会孩子对抗和索取:“你要比别人强,才能获得更多,但这导致每个人都对自己生命中的失去没有准备。”他说,他以后会跟孩子更多地探讨,如何对待生命中不断的失去。人喜欢,你都应该做到。”

演技?曾经十部戏都演自己

吴秀波说,演了这部戏之后,他一度想提前退休。“对于演员来说,每拍一部都是长距离的跨栏。我拍完电视剧《赵氏孤儿》,想过拯救人类;拍完这一部,因为角色心太静,就想到了退休。”

这两年,吴秀波拍一部戏,就被赞一部。对此,吴秀波有话说:“前两天,有个香港记者跟我说,他就看过我的两部作品,除了这一部就是《四大名捕》,他说感觉两个角色不是同一个人演的。我当时听了特得意,但也特辛酸,想着,他可千万别去看我以前那些演得都一样的戏!说实话,我是这两三年才知道怎么把角色演得不一样的———以前我在10个角色里都在表达我自己!到现在,我才真正学会去读懂角色。”

吴秀波透露,刚开始家人和同事都劝过他———好不容易跟汤唯拍个戏,能把自己整漂亮点吗?“但我始终坚信,如果为了私心,让自己比角色更好看,这是不对的。如果你有本事,哪怕演一个要饭的,只要剧情需要你让所有人喜欢,你都应该做到。

波叔也这么不自信

和汤唯合作前还问对方愿意不

导演薛晓路透露,让“文艺女神”汤唯来演喜剧片,是为了新鲜感:“正好汤唯也想尝试一点不同的东西,算是一拍即合。她的喜剧经验并不丰富,一开始她在现场会有点紧张和着急。我跟她说,我没希望你成为徐峥,你就把一个生活中有点‘二’的女孩现实地表达出来就行了。最后,她完成得很有趣。”对于吴秀波,薛晓路表示,她更欣赏他在《相思树》而不是《黎明之前》的表现:“这个演员既可以风流倜傥,一转身又非常沉静和厚重,而《北京遇上西雅图》不过是把他过去没机会表现的另一面给拍出来了。”

薛晓路说,为了验证汤唯和吴秀波在一起的搭配程度,曾经专门在网上搜了一大堆他们的图片,拼在一起,发现两人在一起“真的很养眼”。吴秀波则透露,刚开始他还对自己能够与汤唯合作不太自信。“我身边的男性朋友听说我跟汤唯合作都特别兴奋,托我要签名啥的。但我想,我毕竟不是电影圈被熟知的演员,至少得问一下人家愿意跟我合作吗?最后,汤唯还真叫人给了个回应,说她看了剧本,觉得可以。原话就是这样的,不算太客气,但我挺高兴的,觉得汤唯挺认可我过去的表演啊。”到真的见面,吴秀波更是完全放下心来:“她在我心中原本还挺高高在上的,可一见面,就像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啊———穿着球鞋,背个双肩包,挺没心没肺的。”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吴秀波被记者问到与汤唯的绯闻,虽然片方果断阻止,但吴秀波非常大度,甚至“提点”记者,“现在都该问我喜欢香菇菜心还是回锅肉。”原来汤唯去年曾闹出过把喜欢“回锅肉”改为“香菇菜心”保持文艺范的风波,吴秀波则借此开玩笑,既巧妙带过与汤唯的绯闻,又炒热现场气氛。

故事是中国小三的《西雅图夜未眠》

“这就是爱情!”在片中,吴秀波的女儿为电影《西雅图夜未眠》感叹。一旁的汤唯接话:“这是幻觉,不是爱情,这是那种叫编剧的家伙不怀好意编出来骗无知少女的东西。”有观众评论,不知道薛晓路在写这段台词的时候有没有意识到,这段台词其实是对《北京遇上西雅图》的最好概括。

故事里,汤唯扮演的文佳佳是个拜金的小三,怀孕后到美国待产,在这里遇到了月子公司的司机兼护工———吴秀波扮演的Frank。文佳佳的情人在国内出事了,停了她的信用卡;Frank的老婆太强势,离婚了还带走了女儿。于是,这一对开始慢慢走近,经历了种种之后,两人最终在帝国大厦的顶楼定情……

●汤唯:你的房子好大,有几层?多少平米,多少钱啊?

吴秀波:两层,50万。

汤唯:400万人民币!在北京也就能买二环两厕所吧!

●汤唯:我什么都没有,但我有包。圣诞节有个包,春节有个包,三八妇女节有个包,连六一儿童节都有个包!都是包都是包!

●吴秀波:你可以跟肚子里的宝宝说话。

汤唯:哥们,你好吗?

吴秀波:这是你妈,记住她的声音。

汤唯:宝宝,你别搞错,这人可不是你爸!

●汤唯:你们男人都不是好东西,除了老钟———起码他从来没有骗我说他要娶我。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