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网友建议三进两会 800篇得到采纳、回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网网友建议三进两会 800篇得到采纳、回复

70篇登录委员办公平台 

2013年03月13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  (杨鸿光)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们人手都有一本小册子,除了提案注意事项和参考题目,还有一部分内容叫作“人民网E政广场‘E提案’参阅线索”。参阅线索列举了160篇网民建议,涵盖时政、民生、经济等方方面面。而这已经是网友“E提案”第三次走进全国两会了。

  “E政广场”是一个模拟委员提案方式,向中央各部委办及地方政府提交意见和建议的网络互动专区,截至目前已经征集各类“E提案”近4万篇。2011年,来自“E政广场”的30篇网友“E提案”被全国政协办公厅选编;2012年,这一数字增长到134篇;在今年的两会上,入选的“E提案”更是达到了160篇之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800篇“E提案”得到有关部门的采纳、回复或解答。此外,今年还有70篇“E提案”被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录入到“全国政协委员网络办公平台”。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组副组长刘晓冰告诉记者,电子化方式更有利于帮助委员了解民意,“E提案”得到了他们的肯定和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