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新片《一步之遥》葛优归队 背景延续北洋传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姜文新片《一步之遥》葛优归队 背景延续北洋传奇

2013年03月14日07:5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让子弹飞》里“张麻子”和“师爷”的交锋让影迷意犹未尽,姜文新片《一步之遥》将继续邀请葛优接着“斗”。据片方不亦乐乎公司透露,《一步之遥》即将开拍,“三王三后”的豪华主演阵容也将陆续揭晓,并且年内将杀青。

  角色 葛优戏谑姜文

  据出品人马珂透露,《让子弹飞》拍完后姜文与葛优就约定要继续合作,在该片剧本创作阶段,葛大爷便多次与姜文交流意见,打磨角色。《一步之遥》里葛优仍旧深藏不露,相比“子弹”里张麻子运筹帷幄狠虐汤师爷,此次葛优将“复仇”反虐姜文,他饰演的角色更老辣狡猾,且骗术升级,两人“恶斗”的最终结果也将是全片的最大悬念。

  知情人透露,除姜文和葛优外,另一位“王”有望邀请一位年轻的奥斯卡影帝加盟,发哥加盟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女演员方面则都将起用国内女星,周韵成为其中一“后”基本无悬念。此外,《让子弹飞》中的部分演员也会回归。

  背景 延续北洋传奇

  《一步之遥》的故事背景发生在北洋时期的一座虚构的“魔都”,为此姜文不惜花重金搭建了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魔都城,并邀请到《雨果》的好莱坞特效团队加盟,全片也将有大量特效镜头。

  在故事主题方面,据悉冒险+爱情是两大主线,马珂表示,“在欲望的刺激下,可以说每个人都是冒险家。”有意思的是,《让子弹飞》结尾,众角色都表示要到上海看看,因此故事中的魔都城也可能以上海为原型。(记者孙琳琳)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