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价6个月跌四成 iWatch难成“新摇钱树”--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苹果股价6个月跌四成 iWatch难成“新摇钱树”

2013年03月14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投行再次下调苹果未来业绩预期。昨日,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表示,由于iPhone销售缓慢和三星将推出其备受期待的Galaxy S4智能手机,苹果2013财年第二财季的营收不及预期的概率达25%。为此,Jefferies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从500美元下调至420美元。而苹果的竞争对手谷歌公司的股价半年来则大幅上扬,投行纷纷调高对谷歌公司未来业绩的预期。同时,近期业内传出苹果即将推出智能手表iWatch,有业内人士认为,“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要把iWatch打造成为新的“摇钱树”,难度很大。

  美国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彼得·米塞克预计,苹果第二财季(截至今年3月)的iPhone销量为3500万部,低于此前预计的3750万部。而米赛克还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从500美元下调至420美元,下调幅度为16%。同时,米塞克将苹果今年一季度营收的预期降至410亿美元。而在美国时间周四,三星电子推出Galaxy S4后,苹果的销售可能进一步放缓,预计全季销售额有25%的可能性达不到这一预期。

  据悉,这是今年1月之后,再次有投行明确对苹果公司未来业绩预计进行下调。今年1月,在苹果公布最新一个季度业绩数据之后,一些投行纷纷大幅下调了苹果未来的目标股价。其中包括巴克莱资本、瑞穗证券美国公司、瑞士信贷、德银、Raymond James和Canaccord Genuity等。

  三投行上调谷歌目标股价

  从去年9月以来,到今年3月,苹果股价下跌了近四成。2012年9月,苹果股价达到了历史最高位,每股705.07美元,到昨日收盘的每股428.43美元,苹果股价下跌了39.23%。而同样作为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半年来的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20%,近日更是创下了838.6美元/股的历史新高。

  据悉,作为安卓阵营的核心企业,谷歌与苹果之间有着正面竞争。2008年,谷歌推出基于安卓系统的手机,到2012年,谷歌的安卓系统占世界五大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68.8%,而苹果的IOS仅占有18.8%。其中安卓阵营的三星手机更是成为苹果iPhone的主要竞争对手。

  有分析认为,谷歌不断的创新是其股价走高的重要动力,除安卓系统之外,谷歌还推出了智能眼镜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这使得众多投行纷纷调高谷歌未来业绩预期,今年2月,华尔街投资公司Sanford Bernstein和Credit Agricole Securities的分析师就将谷歌的目标股价上调至1000美元。而近日,Jefferies成为第三家将谷歌目标股价调至1000美元的投行。

  业内预测:

  iWatch难成“新摇钱树”

  面对股价的不断走低和投行的不看好,苹果公司准备再出“神器”,希望能获得新的盈利爆发点。有消息透露苹果即将推出智能手表iWatch,而看好苹果智能手表业务的分析机构认为,iWatch有望实现与iPhone类似的毛利率,即50%,并有可能在6个月内卖出5000万块。

  但业内人士李阳表示,失去乔布斯之后的苹果创新严重不足,这从乔布斯去世之后苹果发布的几款新品就能发现。而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索尼在销售一款129美元的SmartWatch,能够发送电子邮件和Twitter消息,还能播放音乐,但销量却并不大。同时,目前全球有多家公司推出了智能手表,例如Pebble Technology公司将推出一款150美元的智能手表。李阳表示,目前无法判定iWatch能给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但如果创新不足,它要想成为苹果的新“摇钱树”,难度很大。  (记者段郴群)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