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唐人街吃饭被认出 惋惜未拿奥斯卡最佳影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安唐人街吃饭被认出 惋惜未拿奥斯卡最佳影片

2013年03月14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李安日前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风光再夺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成了纽约唐人街当红人物,搞得他现在出门都戴顶棒球帽、走路微微低头,笑说:“不然常被认出要签名,没法好好吃顿饭。”结果他一到饮餐厅特地挑面壁的位子,刚坐下就有店员上前:“导演恭喜你啊,待会儿能不能跟你拍张照?”

  李安忙完电影《少年派》的DVD宣传工作后,近日窝在纽约家中,常到天亮才睡,近中午时分起床,他说:“之前想过出去度假,现在就让自己在家放松,偶尔看经纪人寄来的剧本。我这人也奇怪,没拍片又没劲,又想着准备新片。”他坦承现在还没有中意的剧本,“剧本好,才可能有下一步。”

  他日前到最爱的餐厅“麒麟金阁”喝茶,先请助理李良山订下角落一桌,又戴棒球帽低调现身,还选择面向墙壁的位子,就怕被认出。他刚起床便出门用餐,吃得不多,但偏爱甜食,尝了椰子糕后,又叫了桂花凉糕。他说:“每次在纽约拍片就会来这办庆功宴,跟老板伙计都熟,不用排队就可直接上楼用餐。”

  李安7年前以《断背山》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却在一片看好声中只拿到最佳导演奖,“那时只想把奖丢出去,很气,这次《少年派》就不同,如果再多一星期的宣传时间,一定可以拿到最佳影片。”

  他与印度新秀苏拉·沙玛合作《少》片后建立父子情谊,日前帮他引荐加入好莱坞最大经纪公司“CAA”旗下,鼓励他再拍片,也希望他来纽约上大学,笑说:“在台湾拍片时,他爱到处乱跑,不怕父亲只怕我,我只好担起照顾责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