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核心团队20余人集体离职 传百度出资亿元挖人--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起点核心团队20余人集体离职 传百度出资亿元挖人

2013年03月14日08:27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盛大文学旗下的起点中文网核心团队集体离职一事在网络和读书界激起冲击波,以至于盛大文学CEO侯小强不得不公开出面讲话,发表声明,力求稳住自家阵脚。

  起点中文网是国内最大文学阅读与写作平台之一,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原创文学门户网站。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起点中文网核心团队去职的呢?记者昨日与起点创始人、也是“出走主角”的吴文辉取得联系,在短暂通话中,他不否认起点和盛大集团领导者间存在理念差异。

  此次离职事件涉及二三十人,都是起点的核心员工。熟悉盛大和起点内部纠葛的人士指出,起点核心员工与资方盛大之间一直存在矛盾。引发集体去职的最直接缘由,可能与近期起点内部编辑违规操作的事件有关。起点倾向于及时进行处罚,而盛大集团为平稳上市,要求暂不处理,从而引发起点核心员工的不满。

  针对这一传闻,吴文辉昨向记者表示,在目前这个节骨眼上,不方便多谈。

  起点内部,尽管大体上采用一种比较公平的方式对待作品和作者,但在某些方面似乎也露出了一些不良苗头,比如有的编辑和作者相互勾结进行金钱交易,有的编辑利用职务之便侵占作者的推荐资源,有的甚至利用公司资源宣传自己马甲所创作的作品,用起点平台捞取金钱。起点管理者希望对此严肃处理,多次与盛大高层沟通,但是都没有结果。加上最近有神秘机构向起点管理者“伸橄榄枝”,吴文辉开始下定决心“出走”。

  据了解,吴文辉是一个典型的专业主义者,每天有三分之二时间读书,是迄今一直没有脱离一线的创始人,在团队中获得的追随度很高。了解吴文辉的人介绍,由于个性方面原因,他以及他的团队一直不热衷于利益和权力之争。

  也有传闻说,吴文辉这群人实际上是被盛大文学CEO侯小强赶走的。吴文辉等人此次请辞,很可能是想“以退为进”,以辞职为打算去向盛大高层要管理自主权的,不成想“弄假成真”。吴文辉本以为盛大会进行哪怕象征性的挽留,但实际上,侯小强直接同意了他们的辞职请求。

  对于出资亿元挖人的“神秘”机构是否为百度,吴文辉不置可否,挂断了电话。

  链接:盛大与起点

  盛大文学是盛大集团旗下文学业务板块的运营和管理实体,2008年7月宣布成立。盛大文学运营的原创网站包括起点中文网、红袖添香网、言情小说吧、晋江文学城、榕树下、小说阅读网、潇湘书院七大原创文学网站以及天方听书网和悦读网。其中起点中文网是国内最大文学阅读与写作平台之一,是目前国内领先的原创文学门户网站。(记者刘功虎)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