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音演员季冠霖网络蹿红 配过小龙女甄嬛东方不败--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配音演员季冠霖网络蹿红 配过小龙女甄嬛东方不败

2013年03月14日07:19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有网友发现内地多部热播剧中都出现一位配音演员的名字:季冠霖。她配过的角色涵盖了小龙女、赵敏、周芷若等大多数热播剧女主角,最近热播的《甄嬛传》里的甄嬛和《新笑傲江湖》里的东方不败也靠她“发声”。高超的配音功力让季冠霖迅速在网络蹿红,她被网友称赞为“中国好声音”。

对于被观众认出来,季冠霖表示没想到观众这么有心,她说:“这么多剧一起播,而且角色的状态和特质也都差不多,任配音演员再怎么改变声音,观众也一定是能听出来的。”对于声演那么多知名角色,季冠霖说:“我们的工作要求是,能看到演员的嘴微微在动,就要把声音和口型对上,这是必须要完成的。听不清(演员的)声音、看不清口型是最崩溃的。”反之,遇到好戏,好表演,是令配音演员愉悦的,季冠霖念念不忘为《甄嬛传》配音时的幸福感,“孙俪演得好,配音时我也很动情,导演郑晓龙要求配得细一点,所以我们把时间拉长,状态好就多录,声音累了就休息。十几天下来,心都累了,可累也痛快”。

据悉,季冠霖1980年生于天津,2004年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大学期间经常给广告配音,并参与了一些译制片的配音工作。毕业后,经资深配音演员齐克建引荐,进入北京配音圈。她第一次参与的国产电视剧是《张大千》。近年来,她凭借优质的嗓音和扎实的台词功底塑造了众多广为人知的声音形象,以多变的声线赋予角色鲜明的性格特点。而且,许多好莱坞大片里也充斥着她的声音,比如《变形金刚》、《2012》、《阿凡达》等。但季冠霖却觉得这些没什么了不起,因为“我只是给她们配音,基本上不会跟这些明星有接触”。(洋洋)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