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质疑唱歌比救援还重要 再发微博称不怕恶势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韩红质疑唱歌比救援还重要 再发微博称不怕恶势力

2013年04月26日07: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歌手韩红日前发微博炮轰赈灾歌曲直言“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并爆粗口称“就不唱!”此言一出,在获得叫好同时,也有人称她太偏激,面对舆论压力,她昨天中午再次在微博表态此前说法是指“居心不良之人”,依然喊话“坚决不唱”。

  芦山地震发生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歌手韩红立刻发起募捐活动,她也在第一时间捐出了50万。刚动完耳膜手术的韩红还冒着耳膜破裂的危险,和救援团队一起赶赴灾区运送救援物资。韩红的热心引来众人称赞,但23日的言论却惹来了争议。她在微博里写道:“我特别不明白!也明确表态我很反感!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怎么了这是?难道这个时候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谁有心思唱找谁去!我没心思!就不唱!”

  此话一出,无数网友留言赞韩红仗义执言敢说真话。半小时后,韩红再发微博,“我只代表我个人态度!我不喜欢这种方式表达哀思,没有具体攻击哪位!因为写这类歌的人当中有真心的!也有想趁机出名的!”

  然而,不到一个小时韩红就删除了以上两条微博,并解释:“我只是无法说出个别伪词曲作家的名字!却无意伤害那些真心制造爱心音乐的人!”随后她又发出第四条微博,言辞间有些无奈,“早上我发的微博是有原因而起,是针对动机不纯者!”

  对于韩红的炮轰,有音乐人称赞韩红是真性情的歌手,“其实,有那么一两首振奋人心的歌就够了,那么多歌谁记得住啊?制作也是需要成本的,还不如直接花到实处帮助灾区。”也有人认为韩红的话打击面太大,韩红有拒绝唱赈灾歌曲的权利,但不应排斥其他人谱曲和唱歌的权利,不可能人人都去灾区救人解难,此时用唱歌的方式表达一份心情,虽不至于称颂但也不该责难。

  昨天中午1时,韩红面对舆论压力时再次表达强硬态度:“之前找我的人是伪词曲作家,每有灾必写歌找名人唱,此行为我恶心!我不是指单纯有爱的音乐人和歌手!我所指居心不良人!有好事者出来挑事儿,我接着!真心为灾区唱歌的人你们真不知我骂的是谁?你们没有被这种恶势力压制过吗?我依然:就不唱!”(记者 曾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