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教授老公近照曝光 揭两人青梅竹马恋爱史--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李瑞英教授老公近照曝光 揭两人青梅竹马恋爱史

2013年04月24日08:4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李瑞英

  在内地主播圈,虽然当红的女主播不在少数,但人气不能代表影响力和关注。论影响力,央视的当家花旦们还是靠着平台优势更高一筹。在央视的女主播中,有美丽大气的董卿,有机智活泼的王小丫,有青春靓丽的敬一丹,也有永远18岁的刘纯燕。要是提起第一王牌栏目《新闻联播》,观众都会第一时间想起一个名字,那就是―李瑞英。在就读传媒大学时,李瑞英就长期主持儿童广播《小喇叭》积累了经验。1983年毕业后,李瑞英进入江苏电视台主持新闻节目。86年回传媒大学任教,不久后进入央视工作,主持《新闻联播》至今。在央视的众多名嘴中,李瑞英的端庄、大气都是无人能及的,最能体现“国嘴”的气质,深受万千观众的喜爱。

  李瑞英作为新闻联播的首席主播,在央视的主播台上20多年一直非常受关注。但在主播台下,很多人对其家庭生活却知之甚少。和很多女主播嫁给商人或豪门不同,李瑞英“青梅竹马”的爱情和婚姻令人羡慕不已。李瑞英老公张宇燕比她大一岁,两人住在一个大院,又是同班同学。考入大学后,李瑞英和张宇燕确定了恋情。1987年,李瑞英和张宇燕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有了张宇燕的默默支持,李瑞英的主持事业越来越成功。而张宇燕如今也是功成名就名声在外,中国社科院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是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但相对于万众瞩目的“国嘴”妻子李瑞英,张宇燕身为学者显然没有那么为人所知。下面就和南唐一起看一下张宇燕教授的近照,一起认识一下这位“国嘴”背后的男人吧。(图文来源于南唐遗少博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