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近90亿 近八成为过亿项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近90亿 近八成为过亿项目

2013年04月23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2日下午,电影节举行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市广电局副巡视员赵志勇在会上透露,本届电影节签约总额高达87.31亿元,相比去年增长65.58%。其中大项目、大手笔频频涌现,27个签约项目中,中外电影合拍项目有10个;过亿项目达21个,占项目数的近八成。

  赵志勇透露,本届电影市场实现27个签约项目,签约总额高达87.31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届增长28.57%、65.58%,再创中国电影节展交易之最。其中,影片类项目签约额为31.08亿元,比去年增长28.38%;影院院线、影视基地及文化地产建设类项目签约额30亿,比去年增长53.85%;电影投融资项目、微电影项目、技术和其他类项目签约额为24.23亿。

  除了在合作交易数量上有了大幅度提升外,交易质量也有所提高。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上大项目、大手笔频频涌现,在27个签约项目中,过亿项目达21个,占项目数的77.78%;中外电影合拍项目达到10个,比去年增长66.67%,所占比重增长11.89%。《黑暗启示录》《皇城北京》《狼图腾》等一系列备受瞩目的电影项目也在电影节期间完成了签约。(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