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谈自家墙皮被挖"非常感动" 汪涵"追星"求签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莫言谈自家墙皮被挖"非常感动" 汪涵"追星"求签名

2013年04月18日08:1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湖南卫视承办的“2013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电视晚会在长沙录制,节目请来去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电影《一九四二》编剧刘震云以及童话大王郑渊洁到场。据悉该档节目将于4月23日在湖南卫视黄金时段播出。

  汪涵当众请莫言签名

  前日,莫言作为当晚的压轴嘉宾出现,一开场便用幽默的话语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笑声,“尊敬的各位朋友,因为谈读书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所以我就听从了领导的建议,戴了一条领带穿了西装,来了。”

  随后莫言向全场的观众讲诉了他读书的经历,而就在此时,站在一旁的汪涵突然开腔,汪涵说:“谢谢莫言先生,节目进行到这里我可以做出一个断言,那就是我绝对不是这个场上最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但是有一点我可以肯定,我是这个现场最机灵的节目主持人。接下来提个问题,那就是,您能帮我在您的书上签个名吗?”顿时现场观众大叫起来,“您就给他签个吧。”此时的莫言也大笑起来,“太简单了,这是我干得最熟练的一个活。”

  莫言不介意被挖墙皮

  莫言得奖了后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汪涵在现场问莫言说:“您以前特别忠实的读者原来表达喜爱您的方式都是,认认真真的读他的每一本书,认认真真的咀嚼他的每一个文字,但到现在他们跑到莫言先生的老家,把他家的篱笆给拆了,地里种的萝卜秧也拔了,您怎么看这件事?”

  莫言又是淡淡的笑了笑:“这件事是让我非常感动的事情,也是让我感觉到很惭愧的一件事情,首先我们家院子里的胡萝卜,这个本来就是种着给人吃的,谁吃了不都是一件好事吗。至于我们家的那个墙皮,我现在怀疑这件事的真伪,是真的有人挖了去,还是一头牛在那里蹭痒蹭掉了,很难证明是读者挖走的。”

  以前看言情小说

  现在读《百年孤独》

  昨日以一袭白色飘逸长裙现身活动现场的张靓颖,在谈及自己最喜爱的书籍时,显得十分的兴奋,“我原来最喜欢看的就是言情小说,因为一个人只有一种人生,但读书则可以让我经历不同人的多彩人生。”当现场媒体要求张靓颖推荐自己最爱的一本书时,她笑了笑说,“现在我不会推荐言情小说了,我最近就在看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

  孙楠说到自己最爱的书籍时表示,“我看书很杂的,儿童、教育、小说、人文,而且我有习惯就是睡前读书,有助于睡眠,我读得最久的一本书是《禅是一枝花》,是一本佛学的书,我看看就睡着了。”

  外表书卷气很重的林志炫则告诉记者,自己最爱的一本书是《台语的智慧》,“这是一本俚语集,就是一些古话语,我觉得这样的书是集合了先人的智慧,教我们怎么为人处世。”(刘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