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我人生》山寨大杂烩 出品方:整合优势资源--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舞出我人生》山寨大杂烩 出品方:整合优势资源

赵宇

2013年04月17日08:2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日晚,《舞出我人生》在央视一套首播收视率即破2,赢得开门红。然而节目“集众家之长”的形式引起了不少争议,有观众质疑:“《舞出我人生》更像是多档节目的混搭,《中国好声音》+《舞林争霸》+《舞林大会》+《中国达人秀》=《舞出我人生》。”亦有观众直言:“央视也来凑明星真人秀的热闹?感觉怪怪的。”日前,《舞出我人生》宣传总监陆伟表示:“这正是央视平台成功汇总全国最好资源的体现。”

最炫混搭疑似穿越

明星搭档草根,让人回忆起《舞林大会》;平民舞者一秀舞技,同样以方俊、杨丽萍为评委,与《舞林争霸》雷同;而讲梦想的桥段配上周立波,又透露出《中国达人秀》、《中国梦想秀》的色彩;与此同时,所有舞曲都由好声音学员现场演唱,将好声音元素也一网打尽。《舞出我人生》上演最炫混搭风,却让不少观众感叹“穿越了”,首期节目看起来像是众多红极一时的综艺节目大杂烩,少了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内容。

对于节目播出后外界的质疑,出品方宣传总监陆伟向记者表示:“观众有争议很正常,这对于首期开播的《舞出我人生》来说,既是动力,也是挑战。一方面,一些代表性人物的出现,会让观众对节目有亲切感,这正是首期节目受关注的原因之一。但另一方面,怎样组合这些资源,则非常考验团队的制作能力。但不论如何,强势资源纷纷汇拢的情况,只有在央视平台上才能得以实现,这一点《直通春晚》已经证明了。我们也有信心在这个平台上打造综艺节目真正的‘梦之队’。”

原创模式有待检验

尽管从混搭的形式到赶场的明星,《舞出我人生》都让人似曾相识,陆伟却解释这档节目是来之不易的原创。而从电视节目长远发展来看,制作团队不能仅仅满足于成功移植国外流行模式。

“目前国内电视综艺节目对国外模板的依赖十分严重,虽然我们此前也曾成功引进了《中国达人秀》和《中国好声音》,但只‘引水入渠’是不行的。”陆伟告诉记者《舞出我人生》从形式到内容,此前均无模板参考,这一节目形态能否得到观众认可尚需时间检验,但不依赖国外模板、成为节目模板的输出方,这应该是国内电视综艺节目最终的发展方向。“而在探索原创节目的困难中,遇到困难、走弯路、有质疑都在所难免”。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