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卫视开抢《我是歌手》资源 总决赛收视率创新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各卫视开抢《我是歌手》资源 总决赛收视率创新高

孙欢

2013年04月16日08:0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黄绮珊

  羽泉

  周华健

  《我是歌手》第一季赛事已落幕。昨日,记者从央视索福瑞得到最新收视数据,《我是歌手》总决赛当晚收视率在黄金时段收视破4,节目最高峰值达到惊人的25。

  虽然赛事硝烟已逐渐散去,但另一拨后歌手时代的抢夺大战已开打。记者昨日获悉,多家卫视宣布推出全新综艺节目,而综艺节目的“主角”,都打出了与《我是歌手》资源相关的“牌子”。

  傍选手

  羽泉签约费逼近千万

  参赛歌手第一波遭到“哄抢”——在参加《我是歌手》前,沉寂多年的黄绮珊几乎接不到商演,但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节目播出后,其商演价格已飙升到50万元,身价涨了近20倍。而另一女歌手彭佳慧在决赛后,频频“空降”各地,商演不断,被传身价涨了10倍。

  一档《我是歌手》的火爆也让其他卫视急了眼。决赛前夕,林志炫被天津卫视火速“约谈”,决赛后,他已基本敲定将加盟该台明星音乐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虽然表示目前签约费还没定,但该台宣传负责人冯女士也坦言,“怎么也比他参加《我是歌手》时要贵好多吧。”

  新任“歌王”,又被挖掘出了主持潜能,因此人气大涨的羽泉压根没时间休息,很快被找上门来的新栏目踏破门槛。目前,他们已接下金鹰卡通卫视即将上马的儿童节目《中国新声代》的“音乐老师”一职。记者昨日从栏目组王女士处获悉,羽泉在节目中的“职责”是负责选拔优质童声,传授演唱技巧。她透露,一共13期的栏目,羽泉的签约价格逼近千万元。

  傍嘉宾

  周华健李泉顺子被“打包”

  如果没有捞到选手,没有把握住平台,那还能“抢”什么?你忘了还有嘉宾!

  记者昨日获悉,安徽卫视将在下月推出一档“歌手组队真唱真人秀”节目《我为歌狂》,就集体打包走了《我是歌手》决赛帮帮唱环节的近一半嘉宾。

  据栏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包括李泉、顺子、周华健等人在内,《我是歌手》总决赛之夜“帮唱嘉宾”中有近一半“实力唱将”确实已转投加盟《我为歌狂》,届时他们将继续在《我为歌狂》舞台上延续“音乐战火”。虽然栏目制片人姚先生否认选择这些歌手因为《我是歌手》的蝴蝶效应,但他也承认,经过《我是歌手》决赛,这些嘉宾如今的“面儿”更大了,“我们的节目是团队性歌手比拼,他们带起团队来,号召力肯定小不了”。

  傍平台

  湖北卫视成“标王”

  被惦记的还有播出平台——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我是歌手》总决赛之夜,在不搭配任何额外资源的情况下,广告创收总额超过5000万元,15秒单条插播广告价格最高达到63万元。

  让很多观众大跌眼镜的是,当晚的最黄金时段广告,竟然是推荐一档湖北卫视的新栏目——《我的中国星》,其版权来自韩国的热门娱乐节目《Superstar K》。

  在竞争激烈,一贯奉行“同行是冤家”的卫视守则下,这破天荒的广告内容让许多网友甚是困惑,“难道是信号突变,转错了台?”昨日,记者询问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获悉,当晚广告“标王”确实是湖北广电旗下的长江传媒公司,且目的是推荐湖北卫视一档新节目《我的中国星》,“说实话,当时得知要安排这条广告,我们也非常意外——史无先例啊!”(记者孙欢 实习生张涵博)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