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彭丹谈从性感艳星到政协委员:性感跟爱国没有矛盾

郑惟之

2013年04月15日07:5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南泥湾》剧照

  彭丹做客《锵锵三人行》(视频截图)

  前晚,昔日的“性感艳星”、如今的“政协委员”彭丹做客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彭丹在节目中坦承自己当年在香港拍电影的底线是三点不露,而电影没有高低之分,性感跟爱国不矛盾。她还畅谈自己拍摄主旋律电影的经历,表示这与自己幼时的“红色”家庭教育有关。

  “女人不单要有胸部,还要有胸怀”

  [关键词:艳星]

  昔日香港娱乐圈,彭丹曾被贴上“36F波神”、“艳星”的标签,在多部电影中有香艳演出。在香港娱乐圈事业如日中天之时,彭丹突然低调转战内地发展,15年来拍了不少红色主旋律作品,如今更成为甘肃省政协委员,惹来外界的不少质疑。

  在前晚的节目中,彭丹提出“女人不单要有胸部,还要有胸怀”,并称性感不等于暴露,她拍摄香港商业电影的底线是三点不露。对于艳星能否出演主旋律电影的争议,她表示:“我觉得可以演,电影本身没有高低之分,只是类型不同而已。性感跟爱国没有什么矛盾。”

  节目中,她透露当年在美国参加选美夺冠后,《花花公子》杂志曾出25万美元酬劳找她拍摄性感封面照,“当时我很穷,打工一个小时收入6美元,一下给我25万美元,还是挺心动的”。但是她过不了自己这一关,“我从来没想过到美国拍《花花公子》。突然给我这么一个机会,好像不太适合我,就是这样想的。”

  “拍主旋律是弱势群体,怎会有利可图?”

  [关键词:政协委员]

  转战内地15年间,彭丹拍摄了不少红色主旋律电影,如今更成为甘肃省政协委员。彭丹表示拍摄主旋律电影纯粹是缘于自己的“红色胸怀”,“我的胸怀是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华民族的主流价值观。如果你有这么一个目标和方向,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什么事情你都可以容忍。”彭丹自称出身“红色家庭”,外公曾是遵义市副市长,从小受到家庭熏陶,这也促使她踏上了拍摄主旋律电影的道路。

  对于其拍摄主旋律电影究竟是“缘于胸怀”还是“有利可图”,彭丹表示:“拍主旋律电影是弱势群体,怎么会有利可图?我拍了15年主旋律电影,拍了《张思德》、《铁道游击队》、《浴血坚持》、《烈火英雄》、《开着火车上北京》、《南泥湾》……大家可能听说过这些作品,但是都记不住角色和演员。如果拍穿越剧或者偶像剧,会出名,会有广告,可是主旋律电影的演员往往没有人关注。”

  提及“性感艳星”与“政协委员”这两个不搭调的身份,彭丹表示两者并不矛盾,“我觉得共同点是一颗赤子之心——无论是拍香港商业片还是主旋律电影,都是出于对电影的热爱;而当政协委员是对生你养你的国家的一种回报。我觉得不光是政协委员要参政议政,所有老百姓都应该参政议政,这样我们的国家就会更加和谐和团结!”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