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归来"斯皮尔伯格落泪 赞新谋女郎过目难忘

周南焱

2014年04月09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归来》 斯皮尔伯格落泪

  美国洛杉矶时间4月7日上午,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观看了张艺谋导演的新作《归来》。据片方透露,斯皮尔伯格看片时手拿纸巾,眼含泪光,不时擦拭着眼角。影片放映后,他一见张艺谋便脱口而出:“太好看了,非常出色。”

  斯皮尔伯格与张艺谋是老友,此次他在自己工作室内的放映厅提前观看了《归来》。放映结束后,斯皮尔伯格眼含泪光,激动地与张艺谋拥抱。之后,斯皮尔伯格坐下来,第一个问张艺谋的问题就是:“片中男主角是叫陈道明吗?我记得他,以前跟你合作过吧,他实在太出色了,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真的!而巩俐则毋庸置疑,她是无与伦比的!”在斯皮尔伯格看来,新“谋女郎”张慧雯也令人过目难忘,并称赞她戏演得好,舞也跳得好。张艺谋介绍说,这是她第一次拍电影。

  看这部电影之前,斯皮尔伯格并没有去了解任何关于它的信息,包括内容、演员等,想看看这部电影能为自己带来怎样的惊喜,结果一切超出他的预料。斯皮尔伯格以“深刻与感人”来形容《归来》,他认为电影中最让他感动的是男主角的“忠诚”。同时,斯皮尔伯格还向张艺谋仔细询问了电影故事的时代背景。

  《归来》预计将在下月公映。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