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米推史上最大销售活动 预计一天销售额超15亿

刘夏

2014年04月09日07: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米粉节”小米电商唱主角

  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昨日米粉节活动上。

  4月8日是小米公司的四周年庆“米粉节”。与往年不同,昨天的周年庆没有线下发布会和米粉们狂欢的场面。取而代之的是线上抢购。这一次,唱主角的是小米电商。借米粉节,小米推出了历史上最大的一次销售活动,小米全线产品参与其中。一整天,小米销售额预计突破15亿。

  小米手机线上线下6:4

  近年来,电商造节不断掀起高潮,平台电商包括天猫双11、京东618,垂直领域也有乐蜂网桃花节、聚美优品周年庆等等。

  当由小米造出的“米粉节”逐渐大热,小米电商也开始受到关注。

  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在米粉节上向媒体披露,目前小米手机在线上和线下渠道销售的占比达到6:4。在国内、国外的销售情况都是如此。

  小米公司于2011年8月第一次低调试水电商,将900台工程样机在小米网发售。当时的小米电商全部是从零开始。此后,小米电商通过预售、开放购买等互联网线上销售模式,出货量稳步快速攀升。京东、易迅等平台的小米售卖活动,也都会拉动平台访问流量的大幅攀升。

  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表示:“本届‘米粉节’不仅是小米与米粉的周年庆,也是小米网作为电商的‘成人礼’。小米本质上也是一家电商企业,有完备的电商体系和物流体系,70%的渠道权重由小米网承担。”

  据悉,截至20:40,手机出售115万台,配件出售446万件,产生200万个订单,支付金额达到13.4亿人民币。据透露,4月8日米粉节全天支付金额有望突破15亿元。

  5天内全部到货

  “在米粉节活动期间,小米手机全线产品最大量级投入,为保障米粉节活动,小米提前在技术、仓储、物流、客服方面进行了充足准备,确保用户体验。”黎万强还称。据记者了解,雷军对米粉节期间的配送要求是:每天至少要送40万单,5天之内全部送出去。

  现在,小米手机已经从普遍5天时间到货,到2天内到达消费者手上的比例超过4成。

  记者在小米公司位于大兴的仓储物流中心看到,因为小米电商不是全品类平台,现场并没有如亚马逊的“现代化”机械配货场景,多是员工在流水线上手工作业。为保证正常出货,工作人员昨天24小时分两班倒,顺丰速运、如风达等物流车辆等候在仓库门外。

  目前,小米的物流中心团队已经扩充至1500人,同时新开设了郑州、天津、南京和广州仓库,每个仓库的软硬件投入都在千万级。在大陆拥有10个仓储中心。(刘夏)

  ■ 行业

  尽快解决小米手机供应不足

  雷军于日前召开的IT领袖峰会上表示,今年小米手机的销售目标是全年4000万台,尽快解决供应不足的困难。他还表示,在明年,小米的目标更大,是1亿台。

  “上次我讲的话被市场骂惨了,都说明年卖1亿台手机,过1千亿销售额是吹牛。”雷军昨晚在庆功会上谈到。“其实,4000万台不是今年真正的目标,6000万台才是,同比增长150%应该看得见,800亿元是有可能完成的。”他表示,此次米粉节的“大验兵”、“大会战”可能成为常态。据悉,4月份小米手机供货量预计560万-580万台。

  他还表示,小米手机在中国香港及台湾、新加坡三地的销售目标分别是100万、200万、100万。在以上市场,小米手机已经占据超过20%份额。“小市场只是练兵而已,明年就会看到一个国际化的小米了。小米正以势不可挡的趋势,进入世界前三的阵容。”雷军说。(刘夏)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