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成龙六十岁生日宴成"电影节" 揭秘大哥"人脉圈"

伍翩翩

2014年04月09日08:2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吃大哥的寿面 生日宴成“电影节”

  这个盛大的生日宴,必将会在成龙的心中永远定格。

  晚宴内场,大腕云集。

  成龙六十岁,揭秘大哥的“人脉圈 ”

  曾经有人调侃地说,在华人娱乐圈有“大”,比如“大佬”曾志伟,也有“哥”,比如发哥、四哥,但“大哥”就有且仅有成龙一个。犹记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拍摄《北京祝福你》成龙是总召集人,当时177位明星全球各地奔回北京参加录制。振臂一呼,万人响应,大哥就像是武侠小说中的前辈高人,六十年的功力,六十年的人脉,笑傲江湖。

  “简直比春晚还热闹”,亲临了成龙那场慈善晚宴的某位嘉宾昨日意犹未尽地对记者感叹道。娱乐圈的演艺明星就不说了,中国的韩国的,导演歌手演员,影帝影后,说相声演小品的全来了;接着是文化圈的,写书的写诗的当主持的开讲坛的;连商界呼风唤雨的马云等人都现身了,为吃上一口大哥的寿面。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加上之前在北京工体的那场演唱会,为成龙贺寿的名人七七八八加起来有几百人。而接到演唱会邀请的艺人们,不仅零报酬,连具体流程都不问,电话那头直接就一句:“大哥,时间、地点,你说,我来!”

  捧过的新人龙女郎和邦女郎一样有名

  成龙九岁童星出道,拍过200多部影片,也捧红了无数片中的演员。从1976年《新精武门》的苗可秀,到《新警察故事2013》的景甜,很难数清三十几年中,有多少“龙女郎”和成龙合作过,她们同007的“邦女郎”、老谋子的“谋女郎”一样,蜚声海内外。且不说早年凭借与成龙的合作大放光芒的杨紫琼、梅艳芳、袁咏仪、郑裕玲、张曼玉,各个都是娱乐圈举足轻重的人物,大哥发掘新人也一直不遗余力。不少新人从“龙女郎”一角踏入娱乐圈,包括《红番区》的叶芳华、《白金龙》的吴辰君、《一个好人》的李婷宜。

  共度的友人“成龙的热情让人招架不住”

  据身边人透露,大哥工作室里,明星好友的照片挂满了整面墙。圈中人笑言,娱乐圈十个人里有九个是大哥的朋友,剩下的一个正在努力成为大哥的朋友。每个人都以是“大哥的朋友”为傲。10日回香港的邵氏影城办生日会,他最头痛的就是发请帖。场地有限,朋友又太多,最怕邀请谁,漏了谁。谢霆锋说,他生命中最好的朋友之一就是成龙,“因为他的支持我才走到了现在。”

  还有好哥们李宗盛和周华健多年前来成都开演唱会,他们对记者笑言,最担心的就是成龙的热情让人“招架不住”。

  搂过的女人“吃颗葡萄,都会有美女剥皮”

  成龙身边从不缺少女人,曾经有香港媒体报道说,成龙连吃一颗葡萄,都会有美女帮他剥皮。成龙还喜欢和女性朋友行“贴面礼”,这次的生日演唱会他又和金喜善来了一次脸贴脸。对此,大哥却毫不避讳,他直言自己在很多场合都这样:“我都习惯了,我每次都这样。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这是很普通的事情。”

  成龙身边的友人表示,成龙确实是个多情的人,常常爱帮助别人,结果留下麻烦,以为成龙喜欢她。但他指出,现在的成龙,已经改掉了这些坏毛病。对成龙而言,往事犹如过眼云烟,虽风流,但已觉醒。“看到过的最漂亮的女人,我都追求过了,如今已没有感觉。”

  愧对的家人怕儿受伤,曾派人暗中保护

  “我做错事情了,做错了,很多事都做错了。”这是1999年,私生女事件爆发后,成龙在香港某酒店举办记者会时的开场白。这次事件让成龙的人生跌到低谷,但也让妻子和儿子第一次公布在了阳光之下。“我有四面人形墙,把我关在另一个世界里,就算我跌倒,也有地毯接着我,以免我受伤。”这是房祖名自己创作的《人形墙》的歌词,成龙可以倒背如流,还可以诠释儿子字里行间的意境。成龙说,歌词里的四面人形墙,分别指他、母亲林凤娇、狗仔队以及他派去保护儿子的所有人。

  在1999年之前,成龙以为提供最好的物质环境就是对儿子负责,让房祖名觉得父亲既模糊又陌生,不过随着房祖名拍电影出唱片,终于有机会了解父亲的世界,原本排斥演艺圈的他,却在踏入演艺圈后,才有机会修补和父亲之间的缝隙。而这次生日系列活动,都是林凤娇和房祖名共同操办。 (伍翩翩)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