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百何加盟冯小刚新片对戏葛优 走红后怕面对媒体--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白百何加盟冯小刚新片对戏葛优 走红后怕面对媒体

2013年04月15日07: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在冯小刚导演的喜剧世界中,葛大爷是永恒的男主角,与其合作的却是一帮流水的“女主角”,从徐帆到范冰冰到李冰冰再到舒淇……今年冯小刚再度回归喜剧,与王朔联手打造了号称“笑抽你”的《私人定制》,这一次女主角是因《失恋33天》一炮而红的白百何。昨日,白百何接受了华西都市报的独家专访。而她的老公陈羽凡最近也凭《我是歌手》再度蹿红,还一举夺冠。

  角色保密 和葛大爷对戏多

  冯小刚导演的大戏《私人定制》已在海南开拍,除了邀请到好朋友王朔担任编剧外,男主角仍是自己的爱将葛优。而这一次的女主角,冯小刚也不走寻常路,撇开了舒淇这些大美女,一次性挑选了两位女主角——白百何和李小璐。

  白百何直言,自己也没有问导演为何被挑选出来。还笑说:“我想我可能比较接地气吧。我跟葛大爷有很多对手戏。其实作为一个演员我的资历尚浅,只要是适合我的角色我都希望能尝试。”但据了解,早在筹备初期,冯小刚就有意邀请白百何出演,去年6月,双方就在接洽。

  大红背后 却怕面对媒体

  一部《失恋33天》让白百何拿下了当年百花奖影后,此后片约不断,最新一部片子《分手合约》也已上映,剧情仍然是“分手”。为何偏爱这种题材?她笑说:“因为我对自己的生活、感情都很满意,所以更愿意演这种题材的电影,让那些还没有另一半的女孩子知道该守护什么样的感情,遇到感情问题该怎样调整自己的状态。”而哭戏,白百何信心十足。“哭戏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的。我曾经演过一部电视剧,一大半都是哭。所以我很享受。”

  在《失恋33天》大火之后,白百何不得不面对各种宣传采访,她直言那段时间有点怕。“我不是一个自来熟的人,我以前还有点陌生人恐惧症,哈哈!但现在好多了!我以前天真地以为,演员只要负责演戏就好了。后来才发现,工作延伸的范畴还包括了宣传和采访,一直觉得自己不太擅长做这些。”

  夫妻相处 每两周开小会讨论

  在外界看来,白百何过着这个圈子里大多数女星不敢想象的生活。她22岁结婚,23岁当妈妈,在29岁才收获了事业。对于婚姻,白百何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很肯定这样的决定,我选择了遇到对的人我们就一起生活,我知道我自己需要家庭,我希望我在工作后可以有一个温暖的环境,我觉得演员只有好好经历生活,才能更好地诠释别人。”

  之前,白百何也经常被人称为“陈羽凡的太太”,她一点也不在乎。“本来就是啊。”在她眼里,平衡家庭与事业才是关键。“我每年最多拍三部戏,其他时间都要在家照顾孩子。拍戏的时候,家人也会来探班。如果孩子不在身边,我每天都会给他打电话,讲故事。元宝也会在电话那边给我唱歌,每次不开心,给元宝打电话就会倍感幸福。”她的嘴里,老公陈羽凡是著名的“陈先生”。这两个月,陈先生也因为《我是歌手》而大热。问其如何平衡夫妻间的相处之道?白百何变得滔滔不绝起来,“我俩曾经制定过很多‘沟通计划’,比如当小矛盾小问题出现时,当时先不爆发,而是把想说的记在小本上,两周开次小会讨论。其实对于争执,最好的解决办法其实就是一句玩笑。它是争吵的天敌,扑哧一笑其实这事就过去了。” (马丹)

  立即评

  在《失恋33天》之前,白百何经常被人称为“陈羽凡”的太太,但在那部电影之后,她是白百何。生活中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傻大妞,虽然红了,却仍坚持一年最多拍3部戏的标准。她说这是为了平衡家庭;每一次采访她也爱把陈先生、儿子挂在嘴边上……这感觉比那些躲在闪光灯下的大明星说着“空话”好多了。毕竟一个明星,最开始只是一个个人,也有着寻常百姓一样的家事,这就是接地气。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