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谈与宋丹丹"散伙"像婚变 春晚合作搭档达32位--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宏谈与宋丹丹"散伙"像婚变 春晚合作搭档达32位

2013年04月12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黄宏

  1960年生人,著名喜剧演员,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

  “每个搭档身上都有自己的艺术魅力,而不同的搭档总能为我的小品带来不同的营养。在这一点上,我总是特别感谢我的搭档们。”

  初次低潮 与宋丹丹“散伙”像婚变

  1989年,黄宏在辽宁台春晚上创作并演出的小品《招聘》被央视春晚看上,邀其加盟。这次首秀没使黄宏一夜成名,但却是他日后24年连登春晚的一个起点。使黄宏一炮而红的小品,是他1990年元旦晚会首次与宋丹丹合作的《超生游击队》。次年,二人携手登春晚带来小品《手拉手》。随后一年间,这对“金牌搭档”又在元旦晚会和春节晚会接连推出了《小保姆与小木匠》《婚礼》和《秧歌情》三部作品。此后,宋丹丹暂别春晚,回到北京人艺的话剧舞台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