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谈与宋丹丹"散伙"像婚变 春晚合作搭档达32位【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宏谈与宋丹丹"散伙"像婚变 春晚合作搭档达32位【2】

2013年04月12日07:3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黄宏曾以“婚变”来形容与宋丹丹的“散伙”,甚至一度为此陷入低潮。当1993年他与魏积安合作了春晚小品《擦皮鞋》后,他找到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方式。如果说黄宏的成名倚赖于与宋丹丹组成的伙伴关系,那么在1993年至今,他走出的是另一条以主导创作为核心的路。

  精进创作 搭档32位演员汲百家之长

  创作之外,黄宏也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从二十出头到不惑之年,二十年间他陆续拿到辽宁大学哲学系函授专科、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和北京大学艺术学系硕士文凭,并出版了数十本曲艺专著,成为圈内不可多得的学者型演员。

  24年间,黄宏在春晚小品上合作过的演员多达32位,其中宋丹丹、巩汉林、魏积安、林永健分别与他合作过三次以上。从这些搭档身上,黄宏汲取百家之长,使创作不断精进。“每个搭档身上都有自己的艺术魅力,而不同的搭档总能为我、为我的小品带来不同的营养。在这一点上,我总是特别感谢我的搭档们”。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