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第二大通讯社宣布停业 终止所有新闻业务--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德国第二大通讯社宣布停业 终止所有新闻业务

2013年04月15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柏林4月14日电  (记者黄发红)德国第二大通讯社德国国际通讯社12日宣布停业,并终止了其所有新闻业务。

  这家位于柏林的通讯社成立于2010年,由美国联合通讯社旗下的德语新闻部与原德意志电讯社合并而成。然而,成立仅两年多后,通讯社于2012年10月向法院提出其下辖8个子公司的破产申请。此后不久,98名员工离职,约占其全部员工的1/3。

  国际通讯社的轰然倒下让人意外。就在2012年,它还宣布并购法国知名媒体西霸图片社,并高调宣称要接管美联社的法语新闻业务部门,准备与法新社在法国本土展开竞争。然而,由于主要投资方突然停止注入资金,国际通讯社的经营迅速陷入困境。

  受金融危机和新媒体兴起等因素影响,德国近年来不少传统媒体被迫停业、裁员或重组。去年12月,主流财经媒体《德国金融时报》宣布停刊。《法兰克福评论报》也于去年11月申请破产保护。去年9月下旬,发行93年的《纽伦堡晚报》在市场上彻底消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