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演8天"电影嘉年华" 低票价看260部全球新片--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上演8天"电影嘉年华" 低票价看260部全球新片

杨林

2013年04月16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即将来京宣传的《太极侠》于近日发布了剧照。

  国际会议中心已为电影节开幕做好准备。

  今晚的开幕式为了与“天坛奖”契合选择在天坛公园举行。

  曾出现在《钢铁侠3》北京首映会场的模型将现身嘉年华。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晚在北京天坛公园开幕,开幕式不仅展现光影秀,“天坛奖”七大评委也会集体亮相。除了A类电影节重要标志的竞赛单元天坛奖,本届电影节还将设立北京展映、电影市场、电影论坛和电影嘉年华等重要活动,从4月16日一直持续到4月23日结束,为期八天。

  1 开幕式

  时间:4月16日 20:00-21:00地点:天坛公园祈年殿

  开幕式上篇《天人合一》,利用祈年殿的精巧构造,打通一条时空隧道,将千年的沧海桑田和百年的光影梦想融为一体。下篇《美美与共》由大型音乐舞蹈《美美与共》拉开帷幕,将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融于“看电影”的梦境之中,展现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三年来的难忘瞬间。

  “天坛奖”七大评委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多伦多国际电影节艺术总监卡梅隆·贝利、英国导演协会主席艾维尔·本杰明、澳大利亚著名制片人杰夫·布朗、中国导演顾长卫、韩国导演姜帝圭,以及中国导演张一白亮相。

  2 嘉年华

  奥林匹克公园会场

  时间:4月16日-23日

  地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广场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设表演放映、民族电影展、电影特效展、电影新技术体验、影视游艺新媒体展示互动等六个区域板块,安排有展映影片和微电影放映、新片发布活动和明星见面会、组织主题日及民族电影先锋训练营系列互动活动等。

  电影特效展上,《阿凡达》《丁丁历险记》《金刚》《指环王》等电影原型产品首次呈现京城。新技术体验区将开设装甲爵士仿真系统,模拟二战战争场景,让影迷亲身体验战争过程。

  此外还特设《钢铁侠3》展示区,钢铁侠模型、漫画和制作特效都会进行展出。

  3 电影市场

  时间:4月20日-22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

  今年的电影市场吸引到二十世纪福斯、派拉蒙等上百家电影公司参展,工业光魔、IMAX、ParadiseFX、Venture 3D、Technicolor、Base FX等全球三十多家特效公司参与,集中展示电影后期特效的最新发展趋势。与会期间,由黄建新、贾樟柯、李少红、徐峥组成的评审团,将进行电影创投项目的评审。

  4月18日 《变形金刚4》华人角色发布会,中美投资方代表出席,公布部分华人角色,启动华人演员选拔,连线导演迈克尔·贝。

  4月20日 基努·里维斯首当导演的电影《太极侠》将在京举行全球首次发布会,里维斯本人出席。

  4月21日 电影《狼图腾》签约仪式,影片由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

  4月21日 中外合作科幻片《七星圣传》将举行签约仪式,该片由《空军一号》《海神号》导演沃尔夫冈·彼得森执导。

  4 电影论坛

  时间:4月21日-22日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电影博物馆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4月21日

  法国导演吕克·贝松、陈可辛、小马奔腾集团副董事长钟丽芳、二十世纪福克斯联席总裁保罗·哈尼曼都将做主题演讲。因主演《黑客帝国》、《生死时速》的基努·里维斯将首次以导演身份参加论坛。

  电影与科技论坛

  4月22日

  来自中、美、德等世界顶级特效制作公司的高层聚焦3D电影发展。

  国际电影化妆造型论坛

  4月18-19日

  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美国的电影化妆大师将从电影造型的美学角度,探讨电影化妆艺术的创作规律和审美价值。

  怀柔会场

  时间:4月17日-五一小长假

  地点:怀柔区星美今晟影视城

  怀柔分会场活动设有五大功能游园区、四个电影主题广场、12个电影小屋和五个主题日。五大功能游园区之一的游戏区,将设有电影元素风筝主题广场、5D电影播放车、婚礼微电影拍摄体验等多项体验式项目,满足不同年龄段游客需求。影视城内还设有中国最大婚纱拍摄基地,市民可前往拍照留念。

  【展映购票指南】

  本届电影节展映单元从4月15日-23日举行,在北京近30家影院放映260部国内外优秀影片,而这其中90%以上都是近两年的全球最新作品,很大一部分都是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预计将放映600场。

  票价:10元-60元

  为最大限度惠及北京市民,方便影迷观影,北京影展实行低票价策略,从10元-60元不等;购买《哈利·波特》八集连映套票,还可享受八折优惠。

  特别提示:网络购票 在线选座

  影迷除了可以在各家展映影院现场购票外,也可于4月12日-22日期间登录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独家官方网络售票平台时光网,或下载手机客户端“时光网”,提前三天网上购票、在线选座。此外,组委会还将组织一些优秀影片进校园、进小区、进部队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