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牌打星刘家辉中风立遗嘱 助手卷走"救命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香港老牌打星刘家辉中风立遗嘱 助手卷走"救命钱"

勾伊娜

2013年04月16日07: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一代打星 身体消瘦

  据遗嘱见证人,女星樊亦敏(左)透露,刘家辉现在已看尽人情冷暖,早前已在她和律师等人见证之下立下遗嘱。不过,她不愿透露遗嘱内容。只表示,如今会探望刘家辉的亲人就只有他的姐姐和外甥女。连番的争家产事件,让卧病在床的刘家辉一度意志消沉,十分沮丧。他早前因忧心忡忡而食欲不振,体重由刚中风时的160磅,急降至110磅(约合49公斤)。

  57岁香港老牌打星刘家辉自前年8月中风导致右边身体瘫痪后,一年多来不但要接受治疗,还饱受家庭纠纷困扰。他与现任泰国籍妻子离婚不成,其妻更连同一对子女要求刘家辉分家产;上个月,媒体再爆出刘家辉的前助手兼前任委托人冯小姐,私吞了刘家辉财产。据知,每个月近10万港元的医疗护理费用,已把刘家辉的积蓄用得所剩无几。目前身为他委托人的女星樊亦敏,接受香港媒体访问时透露,刘家辉已在她和律师等人的见证之下立下遗嘱。

  卧床之后家人疏远

  据《联合早报》报道,刘家辉中风后,被爆出与泰籍妻子早已分房多年,过着有名无实的夫妻生活。后来他发现老婆有个泰籍男友,这令他一度伤心不已并对外表示,很对不起前妻和一对女儿,离开她们另娶泰妻是他一生的罪孽。据媒体介绍,刘家辉与第二任妻子1991年结婚,育有一对分别20岁和17岁的儿女,2009年两人签署离婚协议书,但因为物业所属权问题一直未能办理离婚手续。

  据媒体报道,刘家辉早前住院期间,除了女助手每日前往探望,他的泰籍妻子一直未现身,其一对儿女更向他索取每月5000港元家用,家人关系非常疏离。

  助手卷走“救命钱”

  刘家辉每个月的开支,目前从他的积蓄支付,并经由律师行代为处理。但刘家辉的积蓄并不多,每个月还领取伤残津贴。若他要持续良好的医疗,“暂存”在前助手冯小姐手上的近10万港元就成了“救命钱”。虽然刘的委托人樊亦敏已代刘家辉发律师信,要求冯小姐在3月26日前交还该笔款项,但到目前仍未有消息。樊亦敏表示,刘家辉已做最坏打算,若未能取回这笔钱,就会变卖一处寓所,卖楼的钱作为养老和医病之用。该物业是他1992年以100万港元购入,据估目前市价已超过800万港元。目前泰籍妻子和一对儿女仍居住在此。

  ■ 老东家表态

  自2011年中风后,半身不遂的刘家辉一直在疗养院养病。早前刘的好友曾志伟曾去探访,送一部iPad给他,教他上网看以前的作品。据樊亦敏透露,目前刘家辉正进行物理治疗,右边身体活动不算灵活,日常生活主要由看护照顾,进食时可以自己用左手辅助。昨日,记者就此致电TVB外事部曾先生,他表示据他了解,刘家辉的康复情况相比两年前刚中风时已大有好转,作为当年邵氏和TVB的资深艺人,如果刘家辉真的遇到经济困难,TVB也一定会想办法筹集善款帮助他。(记者勾伊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