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战:高端产品无忧?【记者观察】--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商大战:高端产品无忧?【记者观察】

史燕君 夏妍

2013年04月17日09: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随着电商的发展,热潮不断席卷线下各个行业,与之有密切联系的地方传统百货商店或超市或受到更大冲击。很多传统行业转型电商,仍坚持实体的人人乐、广百等却举步维艰。那么,传统零售商业未来真会被线上超市替代吗?

  “一些低端产品必然会遭冲击。”张大志对记者表示,但高端的产品及奢侈品,没有受价格战的太大影响。

  唐欣认为,长期来看,电商对于零售业的侵占是不可避免的趋势。每一次价格战都吸引了更多的用户投入电商的怀抱。但短时间内,这种影响并不显著。他建议,作为传统零售业,应逐渐实现自身的升级换代,淘汰那些适合电商的产品,聚焦现场体验的商品或服务。

  无独有偶,记者还发现,美国最大连锁百货品牌梅西百货同样放弃实体店,借壳佳品网进军中国。对此,业内人士称,中国市场的巨大经济价值及开发潜力,一直吸引着国外零售业巨头的目光。此番外国企业的强势杀入,对于如今中国的电子商务大战增添新的变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