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群不服老想上跳板求复活 周韦彤教练解读"夹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牛群不服老想上跳板求复活 周韦彤教练解读"夹紧"

许青红

2013年04月18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星跳跃》邀得众明星加盟。名模周韦彤凭借出众的身材闪耀舞台。年过六旬的牛群虽然首秀失败险被水拍晕,但他的勇气赢得观众的赞赏。展示体育带来的快乐,用情感元素引发观众共鸣是这档节目的特色,在主持人黄健翔看来,这正是节目的成功之处。

牛群不服老想再上跳板

作为《中国星跳跃》中年龄最大的选手,64岁的牛群每一跳总是令观众内心发紧,而他在节目中的表现,也引来了一些别有居心的人的质疑。4月17日,牛群接受京华时报记者专访,坦言希望通过自己的挑战,颠覆老龄定义。谈初衷为欢乐而来

牛群透露,从小就喜欢水,“我们从小就光屁股在河沟里玩,喜欢玩水,喜欢往水里跳,长大了之后,也就游游泳,再也没有接触过跳水。《中国星跳跃》这个节目让我特别好奇,一下勾起我的快乐童年回忆,就非常爽快地答应了。虽然拍得鼻青脸肿,也很疼,但我痛并快乐着。播的时候,大家以局外人的身份看我跳,虽然出了个洋相,被水拍着了,姿势也不对,但大家都乐,都开心,我间接给大家送去了欢乐。我作为笑的使者,什么事能开心、能快乐就做什么事,能让自己快乐是一个大的享受,能让别人快乐是更大的享受。”

参加这个节目,牛群表示也是希望颠覆老龄的定义,“我才64岁,不是我不承认老,不正视老,而是我不服老,我希望让老龄化的词往后推,80以后才算老。现在有些人是未老先衰,我希望给他们做个榜样。十米我都敢往下跳,证明我们这个年龄,不是年轻人的累赘,不是社会的负担。”

谈首秀没料到会失误

牛群的《中国星跳跃》五米台首秀就险被水拍晕,入水后十多秒才浮出水面,令所有观众都揪心不已。牛群说,他做梦也没想到会失误。“我平时练得挺棒的,周继红领队也认为我成功的概率有百分之九十几,万万没想到,我从艺几十年,脱光了,在灯光下候场,灯一亮,我自己差点没乐出来,全国人民看到我光着呢。我一下就走神了,赶紧往回找啊,想技术动作,没等想好啊,就跳下去了,把我拍得当时就懵了。练了这么长时间,从来没有这样。我都不知道喝了多少口水,我丢人了。”

后来第二跳,牛群放弃之前选好的三米板,改跳十米台,令所有人都捏了一把汗。牛群表示,其实并不是自己意气用事,“动作自选,我三米板跳得挺好的,但我第一跳失败了,怕淘汰以后,十米台就没机会跳了,所以就直接上了十米台。刚被拍懵,几分钟就上十米台跳,光有胆量能行吗?其实在技术上我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教练是吃素的啊?只有绝对安全的前提下才会让我跳,到了那儿就是进了保险柜,有几个跳水跳死的?所以我丝毫不用考虑安全问题。”

  求机会请让我“复活”

首轮就被淘汰,牛群觉得很遗憾,“我的终级目标是当冠军。”他希望媒体帮他呼吁,设置复活环节,如果再赛,牛群说他最希望的是再跳一次五米台,他希望证明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能够战胜五米台。牛群在《中国星跳跃》中的挑战之举也被部分网友评论为博出位,对此,牛群回应说,“我什么心态,他们怎么知道,他们有的想法太有创意了,也不往正经地儿联想,不过,这些评论给我带来快乐了,我感谢这些个别的人。”

  周韦彤为公益绝不退出

有“大陆版林志玲”之称的名模周韦彤,凭借高挑的身材,成为《中国星跳跃》舞台上最闪亮的明星。周韦彤说,对参加跳水而言,身高反而成了劣势。参加《中国星跳跃》,周韦彤坦言是为公益而来,誓死也不退赛。

周韦彤小时候当过跳远运动员,也学过游泳,但有溺水的惨痛经历,“快学会的时候,溺水了,被人打捞起来,全身都发紫的,因此我发誓要战胜水。”参加《中国星跳跃》,周韦彤表示更多的是被公益吸引,“我的家乡非常缺水,有的地方要走一个多小时才能找到水源,通过参加这个节目,能帮助到我家乡的小朋友,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周韦彤练的是五米台往后倒立入水的动作。她说自己一直没太学会闭气,“我有鼻炎,只要进了水就会犯,这一段鼻炎就没有好过。”而且往后倒立入水的动作,对压水花要求也很高,“如果弯着腿,就会被水拍到,我腿、膝盖上全是紫的。”她说,最严重的一次差点被拍晕,“头都发麻了,血管全鼓了起来,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掉,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想过放弃。”对在《中国星跳跃》中的目标,周韦彤希望走得越远越好。对自己的好身材引来的关注,周韦彤说对跳水来说其实是坏事,“个子高,翻滚的半径比小个子的女孩要大得多,别人能翻三圈,我只能翻一圈。”

在比赛中,周韦彤的粉丝打出标语,要她“夹紧”,引起很多误读。周韦彤教练李娜昨天解释说,“夹紧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动作规范,要毫无差错地完成一项跳水动作,入门也是最基础的要领就是,肩要放松,同时腰和腿做到夹紧,才能使整个身体绷上劲,集中发力”,李娜表示,夹紧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关系到入水姿势的优美程度,压水花的成功与否,是选手的安全性保障,在比赛较量中,则关系到选手得分的高低。李娜表示,很开心与《中国星跳跃》一起推广跳水,希望更多人像喜欢篮球、乒乓球一样喜欢、关注并参与到跳水这项运动中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