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炮轰明星跳水秀:叫明星去跳楼 收视率更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黄秋生炮轰明星跳水秀:叫明星去跳楼 收视率更高

曾乐

2013年04月23日07:36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黄秋生谈跳水综艺秀:明星跳水,不如跳楼

  事发后,星级教练田亮避谈事件

  近日电视圈兴起跳水节目风潮,参与比赛的艺人们虽经过训练,但非专业运动员挑战跳水仍存在一定危险性,韩庚、陈楚生、包小柏、黄征等人接连受伤,让粉丝颇为担心。日前释小龙18岁助理意外溺水身亡,这起人员伤亡事故把近来饱受争议的跳水节目更推向了风口浪尖。向来敢言的黄秋生更是发微博怒讽跳水节目:叫明星去跳楼,收视率更好!

  溺毙另有内幕?

  关于释小龙18岁彭姓助理溺水身亡的事件,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的说法是:4月19日晚,释小龙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训练,其助理不知道怎么就走到泳池的另一侧并掉入水中。由于当时所有工作人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释小龙身上,所以没有及时注意到远处发生的状况。当节目组发现现场有人失踪时,这位助理已经沉到水底。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没能挽回其生命。不过很多运动员和前往现场探班的媒体表示,这种说法不可思议,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训练馆开放时,泳池四周都站满了工作人员,而且泳池本身也不大,不太可能存在有人掉入水中而周围的人却毫不知晓的情况。

  关于溺毙的原因,有媒体有另一种说法: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事发时,释小龙正在5米台的位置训练,而这位彭姓助理出于对跳水的好奇,也在3米板试跳,没想到跳下去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再加上他本身身体状况就有问题,最终丧命。

  释小龙助理溺毙事件之后,浙江卫视方面第一时间表示,目前正和各方积极处理善后事宜。而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位助理不太可能通过保险渠道获得相应补偿,因为主办方为每位参加跳水比赛的艺人都购买了高额保险,但艺人的随行人员不在其保障范围之列。相关法律人士表示,出现这样的状况,节目的制片方、跳水馆都应承担相应的责任,作为主要责任方,浙江卫视或将要赔偿60万元。昨日,新快报记者就善后处理事宜致电《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不过其电话一直没法接通,之后对方通过短信回复记者。

  参赛明星如常训练

  韩庚跳3米板时,上颚受伤出血,跳5米板时被水拍晕;牛群跳水也被拍晕过;包小柏跳水导致耳膜穿孔;陈楚生、黄征等被水拍到身体淤青红肿……而释小龙助理溺亡事件之后,粉丝们纷纷劝说自己的偶像退赛。一向敢于放炮的黄秋生在微博上讽刺跳水节目玩命,“建议叫明星去跳楼,看谁命大,收视更佳。”

  跳水究竟有多危险,明星们是在“玩票”还是“玩命”?对于跳水这项运动是否存在危险性的问题,专业跳水运动员表示,经过基础培训之后,一般来讲没有太大问题,但对于毫无准备的普通人而言,还是有一定的危险系数。释小龙助理溺亡事件之后,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节目组表示已经在各方面加强安保措施,闲杂人不得下水。而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更再三强调,《星跳水立方》初衷不是娱乐节目而是专业跳水,所以邀请明星来跳水,也是先行对他们进行过严格的跳水训练。另外江苏卫视方面表示,除了媒体开放日之外,平时除了五种人(拿到深水证的摄像、编导、教练、救护人员以及艺人),其他人一律不得靠近游泳池。

  此番意外事件是否对跳水节目有影响?是否担心遭禁播?参与跳水的明星是否有心理阴影从而影响比赛?是否有因此临时退赛的明星?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暂无回应,不过原定21日举行的明星见面会和录制探班取消。而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表示,参赛艺人虽然也私下讨论这件事情,但是这几天还是如常训练,影响不大,也没有临时退赛的明星。

  《中国星跳跃》宣传总监王征宇短信回复

  不好意思,从早上到现在电话就没断过,三天没睡了,我向您简单说两点:1.在没有任何媒体发现之前,我们主动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这一意外消息,就是表明一种公开、诚恳的态度。浙江卫视一定会尽到应尽的责任和义务;2.目前正在北京和家属积极处理善后事宜,我们承诺一定处理好,有结果同样会第一时间向媒体发布。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