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歌狂"被评山寨版"我是歌手" 田震主持遭炮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我为歌狂"被评山寨版"我是歌手" 田震主持遭炮轰

庄小蕾

2013年05月03日07: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晚,又一档由成名歌手参与比赛的歌唱真人秀扑面而来。

  由久未在歌坛露面的田震主持的安徽卫视《我为歌狂》,乍看有点像《我是歌手》,再看就是一个山寨版。

  昨晚,韩磊、温岚、李翊君、朱桦、麦子杰等轮番登场。节目为了制造悬念,甚至将三名歌手关在密室中,让他们讨论淘汰一名队友。

  饶是如此费尽心思,节目首播还是引来了网友吐槽。明星阵容弱、唱功一般、主持像说评书……有网友甚至毫不客气:“跟《我是歌手》差得真是太远了。”

  作为安徽卫视重磅打造的节目,《我为歌狂》也有“外国血统”。它是由《中国好声音》国际原创班底荷兰“Talpa公司”打造的。

  和《我是歌手》赛制的单打独斗不同,《我为歌狂》采用的是三人成组的团队对决战略。参赛歌手们不仅要独唱拿手曲目,还要唱对手的名曲和同唱一首歌,最后还要演唱串烧歌曲。

  每轮唱歌结束后,现场501位观众将投票,几轮的累计得票数,将决定两队的胜负。

  昨晚,李翊君就和麦子杰同唱了《执着》。这种正面PK,以及密室淘汰部分,本是制造悬念的秘密武器。这个阵势,也确实吸引了一些观众。

  林志颖第一时间在微博上表达了想上节目的愿望:“很精彩,突然有参赛的欲望哦!就唱《17岁的雨季》,怎么样?”

  不过,更多的网友并不买账。不少人认为,《我为歌狂》从制作、歌手到演唱,都远不如《我是歌手》。

  网友“王小约”吐槽起了韩磊的演绎风格:“韩磊老师这首《千言万语》可谓演绎出了一个犯心绞痛的京剧演员的味道。”网友“真心话”则说:“韩磊唱齐秦的‘都是我都是我’,我就好想帮他接一句‘我还想再活500年’。”

  甚至有网友直言,《我为歌狂》是粗糙版的《我是歌手》。

  对于被称是《我是歌手》的翻版,节目总导演王硕之前一直否认:“实际我们与《我是歌手》是同时间启动,虽然节目模式一样,但形式不同。”

  可从播出情况来看,除了赛制有些许不同外,实力歌手对战、观众投票、业内人士点评等环节,确实非常眼熟。

  而跨刀主持的田震,也成了网友热烈炮轰的对象。

  许多人,就是冲着田震来看《我是歌狂》的。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是胡海泉。田震咬字的那个认真劲,有种把主持加入评书的味道,让人想起了《曲苑杂坛》的主持人汪文华。

  网友“豆豆_呀_菜菜”说:“主持人田震,说话的感觉好像《揭秘》、《档案》之类故弄玄虚的节目。”网友“zl的幸福生活”则直接为田震支招:“田震,您真有单田芳的感觉,还是去唱歌吧!”

  今年,共有十多档歌唱节目火拼。有业内人士担忧,《我为歌狂》在这时候加入了乱战,并不是一个好时机,“观众很快就会审美疲劳了。”

  不论如何,这倒是给许多老歌手打开了另一扇门。起码,他们不用豁出性命去跳水了。

  今年,共有十多档歌唱节目火拼。《我为歌狂》在这时候加入了乱战,并不是一个好时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