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视台暗示中餐厅吃"人肉" 引华人社团抗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西班牙电视台暗示中餐厅吃"人肉" 引华人社团抗议

冯俊伟

2013年05月17日06: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西班牙私营电视台“电视5台”最近播出了一档恶意中伤当地中餐厅的节目,甚至暗示中餐厅用“人肉”做菜,引发西班牙中餐协会和华人社团的强烈抗议。

中餐馆拒绝节目组

“电视5台”在今年4月底播出了一档《各自逃命》节目,谈论的主题是西班牙中餐馆的厨房什么样。女主持人阿伊达·妮萨尔采访了马德里17家中国餐馆,由于拿不出采访许可,14家餐馆的负责人拒绝节目组进入厨房拍摄。

妮萨尔在节目开始时介绍说:“在西班牙,无数家中餐馆被勒令关门,因为卫生条件难以达到西班牙的标准。但是西班牙人还是坚持选择中餐,因为他们喜欢中餐。那么大家在吃这些中餐时,对他们的厨房就没有一点疑问吗?今天我们栏目组将带领大家去中餐馆的厨房一探究竟”。

进入餐馆拍摄前,妮萨尔采访了街上的行人,节目播出的三个受访者都对中餐馆颇有成见。一名被访者说:“我不喜欢中餐,因为不知道会吃到什么。听说中国人死了后,遗体都送到中餐馆。”

在几家中餐馆拒绝接受采访后,妮萨尔问其中一家中餐馆的负责人:“听说中国人死后被肢解,然后运到厨房做菜?”餐馆负责人解释:“这都是谎话,中国人跟别的国家一样有脏的也有干净的,中国人怎么可能吃人肉呢?”

中餐协会开座谈会

这个故意抹黑西班牙中餐馆的节目播出后,遭到了西班牙华人社团的强烈抗议。

西班牙中餐协会和其他侨团代表也致信当地媒体,批评该节目的不实报道和造谣中伤手段。

西班牙中餐协会还向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通报了相关情况。5月7日,大使馆领事部就此事向西班牙外交部相关部门提出交涉,要求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西班牙中餐协会还为此召开了座谈会,西华总会、西中文化促进会、合作发展基金会等华人团体、媒体应邀参加。会上介绍了整个事件的始末,同时呼吁由中餐协会牵头通过法律手段解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