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东大学校长曾繁仁:美育是教育环节中最薄弱的--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频道原创

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举行学术委员会暨艺术委员会聘任仪式

原山东大学校长曾繁仁:美育是教育环节中最薄弱的

2013年04月27日12:4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赵光霞)原山东大学校长兼党委书记曾繁仁在今天参加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暨艺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时指出,由于种种原因,美育是中国所有教育环节中最薄弱的。

曾繁仁这次被聘请担任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他在发言中表示,美育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德育有很重要的辅助作用,他对缺乏美育的教育是不完备的教育一说表示高度赞同,“一个缺乏美育的人是一个素质不完备、人格不健全的人”,同时,他也直言,由于种种原因,美育是中国所有教育环节中最薄弱的。

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于2012年3月正式成立,基地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晶表示,经过一年努力,基地2012年度重大课题《北京市民艺术观赏与文明素养研究》在今年3月20日顺利结项。结项报告提出“观赏文明”这一全新概念,并对其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学理建构。研究报告获得了首都文明办和美育与文明研究领域有关专家的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深化和完善“观赏文明”这一核心论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基地的学术指导力量,为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供学术支撑,以建设“美丽北京”为宗旨,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在4月聘请多位国内外美育、社会文明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成立基地学术委员会及艺术委员会,以更好推进首都美育与精神文明建设研究、理论指导、决策咨询和研究交流等工作。

此次基地还聘请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苏志武,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为基地顾问;聘请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詹福瑞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聘请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叶小纲为基地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大剧院党委副书记郭玉良、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张艺为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

北京市美育与文明研究基地是经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批准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的专门性研究机构,于2012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