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汉奇白岩松等获得首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方汉奇白岩松等获得首届范敬宜新闻教育奖

2013年04月28日14:4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燕帅)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传媒发展论坛暨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颁奖仪式今日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方汉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司久岳获得“新闻教育良师奖”,央视名嘴白岩松获得“新闻教育良友奖”,八名学生获得“新闻学子奖”。

获得第一届范敬宜“新闻学子奖”的是: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卞德龙、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梁建强、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王悦、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吴红毓、华中农业大学植物与科学技术学院吴雪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杨俊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张曄、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胡雅婷。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

范敬宜先生是德高望重的新闻大家,曾担任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总编辑,2002年开始受聘出任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首任院长,担任院长期间,提出面向主流培养高手的办学方向,重视新闻文化素养,鼓励学生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人民,培养和扶持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新闻人。

为继承和发扬范敬宜先生的精神,范敬宜曾经工作过的单位,以及关心支持新闻教育事业发展的机构和个人共同发起设立了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基金会,目前基金会的理事单位和个人包括人民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国家外文局、山东大众报业集团、辽宁日报传媒集团、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及范敬宜先生的亲属。

范敬宜新闻教育奖的评选将每年举行一次,奖励有志于从事新闻传播事业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奖励在新闻传播教育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奖励积极参与新闻传播教育的新闻业界人士。

柳斌杰:政策要适应大传媒时代大融合大发展趋势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顾勇华致辞

清华大学谢维和副校长在范敬宜奖颁奖仪式致辞

范敬宜新闻教育基金颁奖仪式 清华大学尹鸿致辞

"良师奖"得主方汉奇:范敬宜新闻教育奖填补了空白

白岩松计划亲自培养新闻人 为高校研究生开"私塾"

范敬宜新闻"学子奖"得主张曄:这是我一生的荣耀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