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影节直播特写章子怡 外媒误认张雨绮为范冰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戛纳影节直播特写章子怡 外媒误认张雨绮为范冰冰

2013年05月17日08:07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范冰冰

章子怡 新华社记者高静摄

15日,一直艳阳高照的戛纳突然乌云密布,傍晚时分下起大雨。但大雨丝毫浇灭不了影迷和媒体对第6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的期望和热情。在这个风雨交加的特殊夜晚,他们的热情和关注毫不吝啬地献给了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此次盛会的各国电影人。

这次在戛纳红毯秀亮相的中国“面孔”阵容十分可观,除了影片《天注定》的主演赵涛、姜武和王宝强外,《过界》的主演陈坤、担任“一种关注”单元评委的章子怡,以及张雨绮和范冰冰等纷纷亮相。《天注定》导演贾樟柯当晚未能现身,据电影节日程安排,他可能晚几日亮相戛纳。

当晚还有个小插曲。张雨绮身着绿色长裙亮相,在红地毯衬托下格外醒目。而令人没想到的是,法新社发出的图片中却把她的名字错标成范冰冰。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媒体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戛纳电影节新闻中心内对红毯走秀和开幕式的电视直播给了章子怡几个特写镜头,但其他中国演员难有这种待遇。真心希望更多中国演员能有妮可·基德曼和迪卡普里奥那样强大的国际气场。”

“气场”的凝聚也许尚需时日,而戛纳与华人的联系却是愈加紧密。开幕式上,主持人塔图所穿的优雅白色长裙引人注目,而这正出自华裔法国设计师殷亦晴之手。让一位1985年出生在北京的年轻设计师担此重任,这在戛纳电影节历史上实属少见。塔图此前也曾称赞这位年轻女孩“是一位极富天分的设计师”。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