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博物馆“试放映”一周 三楼四楼留悬念--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上海电影博物馆“试放映”一周 三楼四楼留悬念

罗震光 裴蓓

2013年05月20日16:4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4D放映厅34个声道“挑战心脏” 三楼、四楼展厅留“精彩悬念”

  ■ 观众在观赏《阿凡提》人偶道具记者 郭新洋摄

  据悉,上海电影博物馆对外试运行从5月19日开始持续到25日结束,时间为每天上午的9时30分到10时30分。此次试运行免费参观,不需要提前报名预约,不过,1天只有100个名额,先到先得。

  6月17日正式开馆,3000多件展品将描绘中国电影前世今生。

  昨天上午9时30分,位于漕溪北路上海电影厂主楼的上海电影博物馆首次“限时限流”对外试运行。上海电影博物馆共分为4大主题展区,展览形式是以块状形式取代了常规的编年体式,试运营期间只开放一楼4D放映厅和二楼展厅。

  低调运行

  观众都是影迷

  昨日上午8时多,博物馆官方微博发了试运营消息。记者在现场看到,有近50名市民在短短半小时内赶到电影博物馆成为第一批幸运观众。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首批观众是附近居民兼影迷。

  一位70多岁的许姓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家住龙华,上影厂一直就是她心中的“圣地”,“今天正好路过这里,看到很多人在门口,我就进来看看,没有想到和电影博物馆那么有缘分”。

  一些年轻观众则表示,从微博上获悉后就赶紧过来“尝鲜”。家住宝山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从微博上看到消息后就冲出家门穿过大半个城区赶到上影厂。

  据现场工作人员张晞介绍,“此次试运行参观是免费的,并不需要提前报名或预约,只要在规定参观期限内过来就可以了。不过,一天只有100个名额,先到先得。”

  展示区域

  老记忆新体验

  一踏进博物馆大门,就看到天花板上悬挂着9件道具,包括电影《南征北战》中的吉普车和《城南旧事》里的手风琴。右边墙上挂着8个电影明星的手绘图,有上官云珠、白杨、赵丹等。此外 “光彩瞬间”则挂出了领导人接见老电影演员的照片; “国歌诞生”区域,一组立体方块将会跟着国歌的旋律分别呈现出歌词。“灿烂金杯”则展示了上影厂从建厂以来荣获的大大小小的奖杯,包括金鸡奖、百花奖和华表奖等,记录了上影厂每一个荣耀的历史瞬间。角落里电影《乌鸦与麻雀》的一个场景正在布置中。

  4D放映厅拥有84个座位,34个声道。记者进入放映厅后亲身体验了三部短片。其中《地心历险记》和《雷神》的短片展示了动感的效果;而最后一个则是展示全景声的效果片。记者身边一位老年观众直呼“太震撼了!” 张晞告诉记者,有观众看完后建议馆方应在观影前作提示,“心脏不好的观众要谨慎观影”。

  二楼主要是互动区域。一号、二号电影棚、化妆工作室、拟音工作室、录音棚和科普展项这些区域,就是和现场观众互动的地方。其中拟音工作室里简单的几个道具就把风声、雨声逼真地模拟出来,让观众亲身体验台前幕后的故事。

  未展示区域

  三楼四楼留悬念

  三楼、四楼展厅在此次试运行中未开放。记者了解到,四楼主要是以上海电影人为主要内容,展示老一辈电影人的风采,并呈现出一部电影从发行到放映的流程;而三楼展示厅则反映了上海电影多片种的发展历程以及一些知名制片公司的发展;另外还展示了上影厂拍摄时所用到的道具和设备。

  张晞告诉记者,“三楼、四楼在此次试运行期限内不会对外开放,希望给观众留一些悬念,到6月17日正式开馆时才会对外开展。”届时,上海电影博物馆将在1万多平方米的展厅中,用3000多件展品描绘中国电影的前世今生。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