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我们的节日”系列专题报道--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方网:“我们的节日”系列专题报道

2013年05月21日11: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史晓帆、周瑾、李海昕

作品评介:

一、设计风格:专题采用中国国画风格配以剪纸元素,体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

二、设计亮点:专题通过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提炼,将现代元素与传统元素完美融合,背景以一种东方人的“留白”美学观念控制专题整体的视觉节奏,彰显大家风范。

三、技术创新:专题中采用了FLASH、JS等各种新技术的应用,增强了视觉冲击力。页面以不断旋转的节日之轮为轴,形式新颖立意鲜明。很好地考虑到用户体验,采用浮动导航的效果将传统节日完美的串联在一起。

采编过程:按照中央关于加强民族传统节日宣传的要求,北方网将“我们的节日”专题策划纳入工作重点,并组成设计团队前后设计多稿,方案最终确定运用音乐、动画、图片、视频、文字综合表现的手法,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专题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七个传统节日的页面既风格统一,又各具特色,极具观赏性和可读性。

社会效果:专题一经推出,即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总访问人次超过900万,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