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瓦力城市漫游记:记录 让城市更精彩--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河网:瓦力城市漫游记:记录 让城市更精彩

2013年05月21日11:0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刘勇、银新玉、林辉

作品评介:《瓦力城市漫游记》用大量的纪实图片和深入的采访报道,全面讲述了一个动漫玩偶“瓦力”的郑州之旅,展示了大河网友“哪吒”的城市梦想。专题形式新颖,设计美观,蓝色基调融合了科技感和都市感元素,flash动画充满创意和时尚气息。用玩偶“瓦力”的视角,展现出郑州的变化、进步与成长,表达了网友对郑州这座城市的深深热爱与梦想寄托,充满时代感和积极的现实意义。专题页面随“瓦力”足迹长期更新,持续性好。

采编过程:2011年1月1日起,大河网友“哪吒”带着“瓦力”在郑州开始城市漫游记,每天一个地方,走街串巷记录城市的发展变迁、风土人情和逸闻趣事,内容通过大河论坛发布。大河网的记者、编辑全程跟踪、采访,用图文、视频、专题报道,创意呈现了《瓦力城市漫游记》内容和网友“哪吒”创作背后的故事,展示了“瓦力”27个月、821天风雨无阻的漫游足迹,表达了“记录 让城市更精彩”的主题。

社会效果:《瓦力城市漫游记》专题推出后,在网上网下引起了热烈反响,网友“哪吒”和“瓦力”的坚持感动了无数网友。截至目前,在大河论坛“魅力郑州”版块的主题帖浏览量达357416 次,跟帖达1968条,相关新闻报道被等国内众多知名网站转载,设计新颖的专题在网络上、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效果。《瓦力城市漫游记》受到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关注,成为展示城市良好形象的宣传报道范本,体现了人与城市之间的爱与和谐。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