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草根英雄”最美警察刘文森访谈--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华网:“草根英雄”最美警察刘文森访谈

2013年05月21日11: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肖阳、熊红祥、张雪花、黄玥、申楠、赵艳

作品评介:访谈选题契合时代脉搏,抓准公众关注热点人物,择取人民警察的“最美”群体作为整体对象,选取其中典型人物长江航运公安局九江分局九江派出所民警刘文森为代表进行访谈,形式直接,鲜活呈现,触动人心。访谈融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手段于一体,丰满地展示了“最美警察”刘文森的风采,真实地展现了广大公安民警情系百姓,无论何时何地都真心诚意服务群众和生死攸关时刻,将危险留给自己的高尚道德情操和职业精神,获得了广大网民积极评价,同时也充分展现了网络宣传阵地国家队的风采。

采编过程:2012年9月下旬,新华网等媒体联合推出的向全国推介和寻找“最美警察”活动引起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一时间“最美警察”成为网络热词。为了更加鲜活地展示“最美警察”事迹和风采,8月10日起,新华网跟进策划、推出“最美警察”系列访谈,将地方基层的“最美警察”代表请进演播室进行在线访谈,讲述“最美警察故事”,介绍公安民警工作,同网友交流互动。特别是9月19日邀请刘文森进行的这场访谈受到网民的格外关注,刘文森火车下救女童的先进事迹,特别是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服务为民的精神,感动了大批网民。访谈过程中,刘文森到场讲述,和主持人对话,同网民互动,访谈取得良好效果,访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微博等多媒体手段实时直播,在新华网首页、法治频道、访谈频道、新华社区等重要版面同步展示。访谈后,经过精编成稿数十篇,被各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广泛转载,进一步扩大传播影响。

社会效果:访谈通过刘文森鲜活的警察故事,生动地展示了“最美警察”的风采,展现了广大公安民警情系百姓,无论何时何地都真心诚意服务群众和生死攸关时刻,将危险留给自己的高尚道德情操和职业精神,在网民中间引起热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通过访谈、交流,“最美警察”事迹感动了网友,网友也增进了对公安工作的进一步了解、理解和支持。比如,网友“ganpk”说:“刘文森火车下救女童,太不容易了。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警察而感动。”网友“跳动灵魂”说:“从小就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今天看到这么多警察在辛辛苦苦地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不顾一切,从心里佩服。”网友“凉茶只喝王老吉”说: “#寻找最美警察#这个活动很好,让大家对警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他们平凡而伟大,他们每个人的事迹都让人为之感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