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网:“700岁英雄宴”献给我和我的十八个爹娘--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扬州网:“700岁英雄宴”献给我和我的十八个爹娘

2013年05月21日11:0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史康宁

作品评介:20多年来,这位从战场上走下来的扬州市江都区妇幼保健医院医生李彬,寻访到13位烈士战友的家属,认了18位烈士爹娘当自己的“爹娘”,无怨无悔。2012年9月9日是李彬50岁生日,受他照料多年的“爹娘”们,执意要为李彬操办生日。李彬盛情难却之余,决定请18位烈士“爹娘”吃顿团圆饭,巧合的是,他和13位牺牲战友的年龄加起来正好700岁。18位“爹娘”,“700岁英雄宴”。作为本网一直追踪的新闻人物,这一拨动人心弦的瞬间背后,是扬州网要通过访谈来揭示的主题:平凡者的不平凡力量、大爱城市里的动人亮色。

采编过程:扬州网一直在追踪包括李彬在内的“扬州好人”、“中国好人”们。在对李彬的一篇篇访谈式系列报道之后,扬州网通过报网融合的“党报在线”名牌栏目,邀请李彬和一些耳熟能详的扬州“中国好人”们与线下网友进行交流。在形成了强大的冲击波后,最后点题式地把李彬约请到本网演播室进行视频专访,精心制作《“700岁英雄宴”献给我和我的十八个爹娘》网络新闻专题,成为用多媒体手段浓缩成这组访谈的载体。

社会效果:《“700岁英雄宴”献给我和我的十八个爹娘》主题访谈,以其平凡者的不平凡力量,打动了无数的人们。访谈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搜狐、凤凰网、江苏文明网等广泛转载。李彬事迹经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中央电视台两度专题报道他的事迹。他入选大型纪录片《中华孝道》,其先进事迹被编入小学爱国主义教材,作为扬州市唯一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受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3年年初,这位上届“当代中华最感人十大慈孝故事(人物)当选者”,再次被江苏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4名学雷锋先进典型之一。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