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新闻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爱的壮举让你如此美丽--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黑龙江新闻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爱的壮举让你如此美丽

2013年05月21日11:1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来玉良 赵宇清 苏晓明 刘晓萌 于丹 赵丹

作品评介:本专题的标题为: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爱的壮举让你如此美丽。标题集中说明一点:只有平时注意修身,有了“心灵之美”,关键时刻才能迸发出“磅礴大爱”。专题内容紧紧围绕张丽莉的“磅礴大爱”,精心设计了“爱的回放”、“爱的留言”、“爱的评说”、“爱的故事”、“爱的传播”、“爱的回报”、“爱的榜样”、“爱的荣誉”、“爱的关怀”、“爱的抢救”、“爱的康复”、“爱的速递”等栏目,集中、全面、及时报道了张丽莉从受伤到康复的全过程。在所有关于张丽莉报道的专题中,这个专题是反应速度最快、报道最全、持续时间最长、主题最突出的一个专题。

采编过程:本集团记者肖劲彪第一个报道张丽莉的事迹后,网站第一时间成立了由13人组成的专题报道组,前方记者负责报道张丽莉的伤情及抢救进展、张丽莉家人的状态、学校及学生的反应,党和国家领导人、黑龙江省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对张丽莉的亲切慰问和关怀;后方编辑负责编辑、设计、更新专题。该专题共发布稿件655条,其中包括大量独家新闻。

社会效果:由于黑龙江新闻网第一时间报道张丽莉的伤情进展,第一时间报道手术情况,第一时间报道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黑龙江省领导对张丽莉的慰问和关怀,第一时间报道张丽莉家人的状况,第一时间报道丽莉学生的反应,第一时间报道社会各界人士对张丽莉的关心和慰问,第一时间报道众多新闻媒体的报道实况,一时间,黑龙江新闻网成为张丽莉新闻发布的网络第一窗口。这期间,黑龙江新闻网收到海量新闻跟帖,编辑精选发在专题内的就有9页;大量新闻被众多媒体转载,有些网站甚至直接把我们的专题嵌套到自己网站上;还有众多网友以各种形式联系到本网站编辑,希望通过本网向张丽莉及其家人献上爱心和祝福。

目前张丽莉正在接受康复治疗,本网仍在做跟踪报道,及时发布张丽莉的康复情况。张丽莉的事迹和报道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2012年,张丽莉当选黑龙江省残联副主席;张丽莉荣获“2012年度中国正义人物”。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