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舒写十八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红网:舒写十八大

2013年05月21日11:2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舒斌、隆国东、胡蓉平、蔡娟、赵冰、曾小颖

作品评介:中南传媒董事、红网董事长、总经理舒斌是全国两位来自网络媒体的十八大代表之一,也是来自地方新闻网的唯一代表。来自网络媒体的代表首次进入党代会,是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红网利用这一独特资源,推出《舒写十八大》专题,内容主要有:舒斌用博客、微博、图片等多种形式记录报道盛会,形成的“舒博客”、“舒微博”、“舒图汇”等内容版块;舒斌在《新京报》《潇湘晨报》开设的专栏;舒斌接受其他媒体各种形式的采访形成的“舒访谈”。专题用集纳的形式,丰富多彩地传递了盛会消息,宣传了“三种声音”即“湖南的声音”、“文化界的声音”和“网络媒体的声音”。

采编过程:十八大开幕前,红网召开策划会,舒斌决定与会期间要既当好代表又当好记者,还当好记者与代表的桥梁。红网提前策划特色专题《舒写十八大》,舒斌开通微博、博客等等,并在十八大开幕前一周开始预热。十八大期间,舒斌一边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一边抓住时机履行记者职责,使《舒写十八大》专题内容充实并丰富多彩。

社会效果:

1、发布党代会日记10篇、微博50余条,相关图片100多张。微博在短期内有20多万粉丝关注,转发、评论3万多人次。2、“舒访谈”部分: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中国之声、南方人物周刊以及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等一大批全国和省内媒体多次采访舒斌,发布了40余篇报道,形成了全国影响;3、人民日报发时评称《“微博时代”的党代会:让网络更多释放“正能量” 》;新华社发表新闻评论称《新兴媒体“植入”中共最重要政治舞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