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走基层.听民声.谋发展——美好安徽百县(区)行--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安在线:走基层.听民声.谋发展——美好安徽百县(区)行

2013年05月21日11:3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陈军 王根喜 袁芳 周晓军 杨玥玥 赵孝刚

作品评介:2012年,安徽省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站中安在线特别策划了“走基层?听民声?谋发展—美好安徽百县(区)行”大型专题活动,活动主要有以下三大特点:

1、主题重大:本次专题活动是喜迎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一次大型主题策划活动,通过主流网络媒体的报道,全面展示了安徽良好形象。

2、深入基层:本次专题活动历时5个多月,行程1万多公里,深入安徽全省110个县区最基层实地采访,是全国互联网媒体范围内,持续长时间深入基层、集中展示基层风貌,践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精神的一次大规模实战练兵。

3、运用高科技报道手段:本次专题活动发挥了网络媒体的优势,规模宏大、历时长久、技术新颖、方法独特。运用卫星直播车走遍全省所有县区进行现场视频直播和互动,这种多媒体采访手段集合的报道形式在全国网络媒体中也是一种创新。

采编过程:自2012年6月中旬开始至11月,中安在线派出了网站优秀的全媒体主持人、记者、摄像、编导组成“百县行”专题报道组,冒着酷暑,开着卫星直播车长途跋涉1万多公里,足迹遍布安徽省16个市的110个县(区)。节目采用网络直播形式,通过卫星直播车将访谈实况实时在网上呈现,同时在访谈现场通过网友留言让嘉宾与网民交流。

社会效果:作为安徽省唯一门户新闻网站开展的一项大规模实地采访,美好安徽百县行专题活动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网民的高度关注。本次采访,将基层建设、民生工程、未来发展规划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一一呈现,使基层政府的施政方针进一步深入人心,获得了政府与群众的一致好评。安徽省委宣传部新闻阅评对此多次予以表扬。

本次专题活动在网络上引起强烈反响,网民在访谈过程中对当地发展提出了大量宝贵建议,他们的留言都在节目中实时呈现,得到了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从而搭建了政府与网民沟通的桥梁。活动期间,点击收看的网友超过3200万人次,网友在线留言4000多条。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