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西辛庄建“市”的梦想--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大河网:西辛庄建“市”的梦想

2013年05月21日13: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刘静沙 孙华峰 王书栋 娄恒 刘勇

作品评介:这是一个大主题、小切口,由网络媒体主导并引发全国关注的独家新闻。该报道从西辛庄在全国“两会”上提出要建“全国首个村级市”的梦想开始,动用网络视频、网络访谈、论坛互动、微博热议等手段,引发全国关注,并在热议中达成共识,受到李克强明确肯定。这组稿子实质上探讨的是新型农村城镇化该走什么样的道路这一重大主题。

采编过程: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做客大河网两会会客厅,首次提出:西辛庄要建全国首个村级市。大河网敏锐抓住这个新闻点率先报道,引起各家媒体以及中国社科院专家于建嵘等的激辩,历经半年,达成共识。

社会效果:这一新闻专题历经半年追踪报道,最终达成共识,深化了中央关于农村政策的解读,深化了刚刚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道路的理解,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充分肯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