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荆楚网:华农学子十年支教接力 情系深山

2013年05月21日13:4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陈书华 张剑 罗伟 张米卡 李欢 牛晋阳

作品简介:这是一个关于希望和爱心接力的故事。以“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为代表的华中农业大学支教团,在贵州接力支教10年,用青春热血照亮了大山孩子的心灵。

本专题以史诗般的叙事结构,描述了几届大学生从打开支教接力之路,到爱心传承的全过程,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奉献担当精神,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是地,以山村孩子们的成长和变化、10年来大山面貌的巨变为切口,进一步烘托出“爱心、传承、希望”的主题,彰显出强烈的时代感。

在页面设计上,专题以红色为主色调,表现爱心与热情,整个内容脉络由红色丝带引出,结构清晰。专题还使用了多种技术手段和表现形式,例如以照片屏移对比的形式展现十年巨变。

采编过程:2012年6月19日,湖北日报记者赴黔重走“感动中国”之路,踏访大山深处志愿者的支教故事。荆楚网迅速和记者开展互动,率先在网上发布支教的稿件和图片。6月底,荆楚网策划制作专题,为了获取更多感人资料,邀请了部分支教学生做客荆楚网嘉宾访谈,讲述支教路上的体会和感动。7月初,经过几次修改,终于确定专题的最后版面。专题建好后,内容的更新还在接力,9月份,荆楚网记者再次采访支教学子,把镜头对准从山区孩子的感恩纸片,见证了学子和孩子们的真情。

社会效果:大学生十年接力支教的相关稿件,从最初在荆楚网发布开始,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相关稿件得到国内数十家知名网站的广泛转载。专题推出后,立刻获得大量好评,许多网友表示深受感动,并积极撰写评论投稿给本网编辑。2012年10月,第八届支教团招募活动上,许多学子看过专题后,深受感动,踊跃报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