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官二代”是一枚不理性的标签--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红网:“官二代”是一枚不理性的标签

2013年05月21日13:4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创人员:赵红信 杨国炜 王小杨

作品评介:针对“‘官二代’恋爱不成将少女毁容”一事,该文以敏锐的笔端,剖析出当下舆论正陷于非理性情绪的裹挟中,指出“贴标签”的方式背离了客观公正的思考立场,劝诫公众坚守理性客观的姿态,助力于司法公正和社会公正的回归。文章冷静而理性,论证充分,具有说服力。

采编过程:“少女毁容案”发生后,“富二代”的“标签”在舆论传播中被广为应用。囿于刻板认知,大众在情绪化的判断中,丧失了对个案的具体分析能力,舆论因而充满了戾气。编辑从回归事实判断的角度,以客观理性为标准和导向,在众多的来稿中,选编了该作品,并于头条推荐。

社会效果:文章一经发布,被人民网、法制网、腾讯网、网易、凤凰网、中华网、搜狐等百多个网站转载推荐。借以网络传播和互动,该文向公众广泛传递了坚守事实的公民理性和客观公正的法制精神,一定程度上消解了舆论戾气,具有长远意义。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燕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